哺乳期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和酸奶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2018-02-27  | 哺乳 哺乳期 乳酸 

  一、哺乳期喝酸奶的好处

  1、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2、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哺乳期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和酸奶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3、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4、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二、哺乳期喝酸奶注意事项

  1、酸奶切记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时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

哺乳期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和酸奶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2、饮用时,最好不要加热,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热后会大量死亡,营养价值降低,味道也会有所改变。

  3、牛奶量能够供你喝两天为宜,约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时间过长,酸奶会变得太酸,那样就不好喝了。

  4、容器最好选市场上卖的那种冰箱和微波¯兼用保鲜盒,这种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变质。

  三、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1、哺乳期应供给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动物性食品如鸡蛋、禽肉类、鱼类等可提供优质蛋白质,宜多食用。

哺乳期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和酸奶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2、哺乳期应该尽量做到食物种类齐全,不要偏食,数量要相应的增加,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这就是说除了吃主食谷类食物,副食应该多样化,一日以4-5餐为宜。

  3、哺乳期应摄入足够的新鲜蔬菜、水果和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果胶、有机酸等成分,海藻类还可以供给适量的碘。

  4、哺乳期应多食含钙丰富的食品。乳母钙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别注意补充,乳及乳制品含钙量最高,并且易于吸收利用,每天应供给一定数量。

  5、哺乳期为了预防贫血,应多摄入含铁高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肉类、鱼类、某些蔬菜、大豆及其制品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和酸奶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摘要: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玻 二、哺乳期喝酸奶注意事项 1、酸奶切记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时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 2、饮用时,最好不要加热,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
相关文章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