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2018-02-27  | 易见 得准 胎儿 

  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孕早期(特别是孕8周前)通常是不需要B超检查的。因为这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重要阶段。如果孕早期有异常,可以做一次。如阴道流血及腹痛者(需排除异常妊娠,如宫外孕、葡萄胎、稽留流产)、孕前或早孕时有盆腔包块或子宫肌瘤的病人,需要B超检查协助诊断,为今后的治疗提供依据。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现在应用的B超,其探头发射的声强度小于10毫瓦/平方厘米,而且超声检查的时间往往只有5~10分钟,对每个器官的探测时间更短。所以说,B超检查对胎儿的危害是极小的,不会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因此,孕妇不必对孕期B超检查产生恐惧心理,适时的B超检查是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的重要手段。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

  B超检查只能在妊娠5周后可以看见孕囊,妊娠6周时妊娠囊检出率达100%。妊娠6—7周可见胚芽,孕49天,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

  第14周结束所有器官形成,第15周结束毛发开始出现,第16周结束子宫约16CM。

  第17周结束婴儿行动受限制产生胎动。第21周结束第二次扫描(可看出性别)。第22周结束知道性别。

  过早做B超,是不容易见孕囊的影子,太小了。不是每个医生都可以看得准,而且要凭做影像的人的经验,做得越多越好。理想是在怀孕8-10周才容易看得见。 而且过早做B超, 理论上会震荡到脆弱,刚形成的胚胎,不利于胚胎发育,最好避免过早做B超,或是多次做B超。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b超数据看胎儿体重

  检查B超之后,是有一个预测胎儿体重的公式的:胎儿体重(克) = -4973.72 + 260.69*HC(头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二 胎儿体重(克) = -2686.60 + 171.48*AC(腹围)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三 胎儿体重(克) = -2232.56 + 747.42*FL(股骨长)。

  在这里我们要明确的是,胎儿的体重是看不到的,我们只能根据腹围和宫高来计算胎儿的体重,这只是个大概值,并不代表实际的婴儿体重,预测体重的目的在于及早的发现胎儿发育的问题。一般的,出生时的实际体重会比预测体重有正负10%-15%的误差。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体重越大,误差的范围也就会越大。

  胎儿的体重经过B超的检查只是一个大概值,我们还需要通过其他的各种数据搭配才能更加准确的计算出胎儿的体重。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

  做b超注意事项

  怀孕做B超检查一般是在怀孕5-6个月,胎龄越大,超声波对于胎儿的影响就越小。而且过早的做B超,也会由于孕囊太小,不容易被观察到,还会震荡到脆弱,不利于胚胎的发育。

  怀孕期间做B超的次数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在怀孕期间做3次B超是最好的,不过最多不要超过5次。

  在孕早期做B超是要积累一定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所以需要憋尿,过了3个月敖包长大了就不用再憋尿了。

  在检查的时候应该尽量的放松,配合医生的检查。也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特别是孕中晚期,肚子饿宝宝就会不配合,就会造成一些数据的不准确。

  做B超时要吃一些人能够以产生气体的食物,像牛奶,红薯等都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早期可以做几次B超》摘要:孕49天,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 第14周结束所有器官形成,第15周结束毛发开始出现,第16周结束子宫约16CM。 第17周结束婴儿行动受限制产生胎动。第21周结束第二次扫描可看出性别。第22...
相关文章为准妈妈做的其他检查――胎儿监测感冒会影响胎儿吗?
照过了X光宝宝还能不能要孕早期“狂吐”不可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