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下奶有哪些食谱?哺乳期下奶需要注意什么?

2018-02-25  | 维生 丝瓜 哺乳 

  一、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1、茭白,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

  2、豌豆,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下奶有哪些食谱?哺乳期下奶需要注意什么?

  3、豆腐,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4、汤水,都说汤水足,有利于下奶,可以根据妈妈的口味选择不同的催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但是妈妈要注意哦,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因为会导致回奶的。

  5、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6、丝瓜,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7、黑芝麻,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自然就能下奶。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下奶有哪些食谱?哺乳期下奶需要注意什么?

  8、莴笋,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9、金针菜,金针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

  二、哺乳期下奶的食谱

  1、炖豆腐猪蹄香菇,原料,豆腐、丝瓜各200克,香菇50克,猪前蹄1个,盐10克,姜丝5克,味精3克。

  2、沙锅鲫鱼,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质、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原料,鲜鲫鱼2条,猪肥膘肉30克,粉条30克,盐、料酒、醋、白糖、姜、味精各适量。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下奶有哪些食谱?哺乳期下奶需要注意什么?

  三、哺乳期下奶注意事项

  1、哺乳妈妈对水分的补充也应相当重视,由于妈妈常会感到口渴,可在喂奶时补充水分,或是多喝鲜鱼汤、鸡汤、鲜奶及开水等汤汁饮品,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2、为了恢复身材而急于减肥的妈妈很难保证奶水的供应,在此建议哺乳妈妈最好能等哺乳期结束以后,再控制饮食减肥,其实喂奶已经消耗了很多热量,只要妈妈们饮食不过量,再配合着做一些产后运动,就能避免脂肪的囤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哺乳期下奶有哪些食谱?哺乳期下奶需要注意什么?》摘要:乳汤,如花生炖猪脚、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但是妈妈要注意哦,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因为会导致回奶的。 5、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
相关文章喝酒能催乳吗哺乳妈咪是否还能用药
吃了药还能给宝贝喂母乳吗哺乳食谱:花生猪蹄汤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