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催奶师?催奶师有哪些手法?催奶师如何催奶?

2018-02-25  | 催奶 保障部 催乳 

  一、什么是催奶师

  1、定义

  催奶师,又称催乳师、揉奶师,是随着社会进步和分工发展而逐渐催生出来的,是指运用生理、中医、营养等相关知识,通过饮食、按摩、心理等技术和方法,帮助产妇解决无乳,乳少,乳汁淤积等问题并进行母乳喂养指导的从业人员。

  催奶师的职业素质,不但要求掌握丰富的营养、中医、护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遵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一些职业道德规范,催奶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

什么是催奶师?催奶师有哪些手法?催奶师如何催奶?

  2、等级、申报对象

  催奶师岗位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师资催奶师四个等级,从事或准备从事催奶师服务工作的各类女性人员,以及希望提高科学母乳喂养和催乳知识、技能的孕产妇等。

  3、证书颁发

  参加培训,经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的理论笔试、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统一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催乳师或高级催乳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全国通用,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催乳师职业培训证书。

  4、职业现状

  催奶师即催乳师--是指经专业培训机构培训,通过中医推拿手法,为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乳房胀痛、乳汁淤积、乳腺管阻塞、急性乳腺炎等哺乳期乳腺症状的专业乳房护理专家,以上诉症状经催乳师专业推拿后基本可一次解决,是国内新兴的一个行业,从业人员由热爱母婴护理的健康女性组成,国内收费标准为200-300元每次,由于其服务性别的特殊性,是希望自主创业的健康女性的较好选择。

  二、催奶师的手法

  1、香油按摩

  催乳师进行催乳时,通常会先用香油对手和乳房进行润滑,然后用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将年轻妈妈的乳腺管疏通开,使乳房变得柔软,最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在乳晕四周挤压一番,以达到催乳的效果。

什么是催奶师?催奶师有哪些手法?催奶师如何催奶?

  2、经络穴位疗法

  一些催乳师宣称采用所谓的经络穴位疗法对乳管进行一根一根疏通,同时针对局部淋巴系统微循环进行有效促进,最后采用专业手法对以前残存在乳腺里面的增生纤维化颗粒进行清理。

  3、服用催乳食品

  一些催乳师除了进行按摩催乳,还会向妈妈们推销自己公司生产的某类催乳食品,并宣称这些食品的原料采用多种药食同源的天然名贵植物,可以调节内分泌紊乱,增加垂体泌乳素分泌等等。

  三、催奶师如何催奶

  1、洗手,清洁是必须要做的工作,把自己当个即将上手术台的医生吧,认真清洗你的双手,这也是为了她好。

  2、用手指仿婴儿吮吸,仿照婴儿吮吸方式,食指与中指轻揉乳头根部,经过刺激乳头,通常会有一滴滴乳汁出来。

  3、手诊,用四指轻按乳房四周,这可以对乳房进行初步的检测,看看乳房是否有硬块。

什么是催奶师?催奶师有哪些手法?催奶师如何催奶?

  4、正确挤按位置,拇指与食指放在乳晕的两侧,3点和6点方向,保持拇指、食指、乳头三点一线。

  5、拇指食指向下施压,拇指与食指的力道要轻,尽量保证匀速向下,为下一步做准备。

  6、原地挤奶,同样仿照婴儿吮吸的方式,用拇指与食指轻轻的往上滚动,通常就会有乳汁流出,注意力道要轻、匀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催奶师?催奶师有哪些手法?催奶师如何催奶?》摘要:员。 催奶师的职业素质,不但要求掌握丰富的营养、中医、护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遵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一些职业道德规范,催奶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 2、等级...
相关文章新妈妈奶水不够,如何催奶什么样的催奶汤最有效果
催奶五大误区喝催乳汤管用吗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