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有哪些?怎么缓解?

2018-02-25  | 哺乳 哺乳期 用药 

  一、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1、休息,一旦出现发烧情况,首先要保证一定的休息时间,睡眠也要充足。

  2、饮食,要注意补充足量的水分,每天保证500毫升的温水饮用量,也就是起码两杯,在三餐方面也需多加注意,主食需以面条稀饭这样的清淡流质食物为主,同时辅以新鲜的水果,每餐不宜食过饱,少食多餐最佳。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有哪些?怎么缓解?

  3、喂奶,发热在一定程度上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不要急于盲目退烧,如果还在喂奶阶段,建议女性可在发烧前两日暂时停止喂奶,停奶期间注意将乳汁挤出,避免影响后续的喂奶。

  4、用药,女性需尽量减少药物的摄入,多采用食疗以减轻发烧症状。

  二、哺乳期用药的原则

  1、确定药物渠道正规且疗效好,在体内代谢时间短,毒性在同类药物中最小,安全,并且药物的用量比较小并且确定对婴儿没有负面影响,若女性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务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并且时刻关注婴儿对于慢性病药物是否会产生不良影响。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有哪些?怎么缓解?

  2、要选择巧妙的给药方式,建议采用口服药物或者针对局部范围的用药,因为这样可以避免母乳内的药物成分含量过高,每天服用药物的频率应减至最小,为尽可能减少婴儿对于药物的摄入量,应当尽可能不长期服用药物,可能使用缓释剂型的药物。

  三、哺乳期发烧的缓解办法

  1、盐水漱口

  饭后漱口时建议用盐水,最好稍微仰头使咽部也能得到清洁,早晚各一次,可以更有效清除口腔内的细菌。

  2、热水泡脚

  每天睡前用足够热的水泡脚,水温为能够承受并且不会烫伤的最高温度为宜,坚持泡脚十五分钟,泡脚时水面要超过脚背,若泡脚后双脚皮肤呈现发红状,才为最好效果。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有哪些?怎么缓解?

  3、生吃大葱

  将大葱切成丝,油烧熟后浇至葱上,加入适量豆腐或者其他可凉拌的菜品,凉拌即可,口感佳且预防效果好。

  4、按摩鼻沟

  掌心搓热后按揉鼻沟处,反复十几次,可以有效地对发烧起到预防作用,并缓解发烧后鼻子不通的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哺乳期用药的原则有哪些?怎么缓解?》摘要:,每餐不宜食过饱,少食多餐最佳。 3、喂奶,发热在一定程度上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不要急于盲目退烧,如果还在喂奶阶段,建议女性可在发烧前两日暂时停止喂奶,停奶期间注意将乳汁挤出,避免影响后续的喂奶...
相关文章哺乳妈妈吃什么新妈妈怎样应对哺乳期危机
药物对母乳及哺乳母亲的影响乳妈妈需应对哺乳危机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