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24  | 孕产 面筋 婴幼 

  孕妇能吃面筋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面筋是高蛋白食物,准妈妈食用后有利于补充体力,增强营养,还能预防流产和早产等症状。不过建议准妈妈不要吃烤面筋,烧烤类含有较多致癌物质,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利。

  对胎儿的好处:准妈妈食用面筋后,胎宝宝可以吸取面筋中的蛋白质,能促进大脑发育,预防胎儿智力低下,还能防止胎宝宝出生以后体弱多病,营养不良等症状。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面筋吗?

  能吃。妈妈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食用面筋有助于补充蛋白质和钙、铁等营养元素,对产后恢复有利。不过妈妈不适合食用烧烤面筋,烧烤面筋中含有致癌物质,对健康十分不利,而且还会降低奶水质量。

  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能吃。宝宝食用面筋能补充蛋白质,有利于促进大脑发育和身体发育。但是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健全,所以不要过量食用面筋,食用时最好先煮至软烂。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面筋的营养价值

  1、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还含有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传统美食。

  2、每100克油面筋营养成分:能量490千卡;蛋白质26.9克;脂肪25.1克;碳水化合物40.4克;膳食纤维1.3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5毫克;烟酸2.2毫克;维生素E7.18毫克;钙29毫克;磷98毫克;钾45毫克;钠29.5毫克;镁40毫克;铁2.5毫克;锌2.29毫克;硒22.8微克;铜0.5毫克;锰1.28毫克。

  3、每100克水面筋营养成分:能量141千卡;蛋白质23.5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3克;膳食纤维0.9克;硫胺素0.1毫克;核黄素0.07毫克;烟酸1.1毫克;维生素E0.65毫克;钙76毫克;磷133毫克;钾69毫克;钠15毫克;镁26毫克;铁4.2毫克;锌1.76毫克;硒1微克;铜0.19毫克;锰0.86毫克。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面筋的主要好处:

  1、补气益气:面筋性凉寒,富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含有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面色苍白,神疲无力症状的人,尤其现在压力大的白领们,面筋绝对是个上佳的选择;

  2、解热止渴:面筋能和中人体的劳热,和筋养血,具有止渴的功效;

  3、减肥:面筋富含麦胶蛋白质和麦谷蛋白质,属于低脂肪,低热量,低糖食品,适合减肥的人食用哦。当然这要根据大家对面筋的烹调方法而作出改变哦!而且还要注意区分水面筋和油面筋,水面筋虽然营养价值不如油面筋,但是热量可比比油面筋要低哦!而面筋经过翻炒后,热量有一定的增加,家里有肥胖人士和小孩的不适宜常吃哦!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面筋的食用处理方法

  1500克面粉加280克水加5克食盐和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和湿布醒40分钟,醒完再揉几分钟。

  2、找一个稍大的盆,放半盆冷水,把面团放进去象洗衣服一样的揉。

  3、水越洗越白,可以再换一盆水继续洗,直到面筋变很小,基本没法洗出白色的水为止,然后用筛网过滤一下,过滤出来的面筋可以放水龙头上再冲洗一下,尽量把淀粉洗干净。

  4、留下的面筋加1克酵母揉匀。

  5、把面团盖上塑料袋静置半小时左右,上锅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蒸好的面筋晾凉,从容器中取出切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面筋吗 面筋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育,预防胎儿智力低下,还能防止胎宝宝出生以后体弱多病,营养不良等症状。 产妇能吃面筋吗? 能吃。妈妈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食用面筋有助于补充蛋白质和钙、铁等营养元素,对产后恢复有利。不过妈妈不适合食用烧烤...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