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24  | 孕产 维生 婴幼 

  孕妇能吃馒头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许多准妈妈在妊娠期都会出现精神紧张的症状,馒头中富含硒和谷胱苷肽,它们能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从而增强免疫力,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对胎儿的好处:馒头中含有大量的钙,胎宝宝吸收以后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还能防止胎燥。缺钙会使人精神紧张,准妈妈吃馒头可为胎宝宝补充钙,有助于安胎。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馒头吗?

  能吃。妈妈产后身体疲劳虚弱,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能帮助妈妈消除疲劳,还能帮助妈妈排出体内毒素,缓解精神压力。因此,妈妈产后食用馒头更利于产后恢复。

  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能吃。馒头中含有大量的酶,能促进营养物质的分解,利于宝宝肠胃消化和吸收。但是宝宝的胃容量较少,过多食用会导致胃胀气,所以要适量食用馒头。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馒头营养价值其实比米饭更高

  对于上班族来说,午餐总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据笔者观察,在写字¥比较集中的区域,大概有90%以上的上班族是以外食来解决午餐的,其中有80%的人选择盒饭,有10%的人是自己带饭的,不过,这些人的主食几乎全部是米饭。

  其实对于疲劳的上班族来讲,馒头比米饭更适合。酵母发酵不仅让面食味道好,还提高了它的营养价值。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B2会感到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也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国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馒头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们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可以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1、蛋白质

  馒头本身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并不是多的,但是里面添加的酵母是一种高蛋白质的食物。有研究发现,每1公斤的干酵母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5公斤的大米、2公斤的大豆或者2.5公斤的猪肉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而且馒头本身也比大饼、面条蛋白质含量高,所以一个蒸好的馒头其蛋白质的含量是相当高的。

  2、碳水化合物

  馒头的原材料面粉里面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在经过发酵、蒸煮之后,其碳水化合物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早上吃馒头的话,这些碳水化合物能够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馒头的保存秘诀

  保存馒头,应将其装入保鲜袋,放进冰箱,以保存其色泽、味道。

  对于刚买回来或者已经放进冰箱的馒头,应加热后进食。

  馒头加热时,应用放在盘子里,不宜直接接触水蒸制。

  馒头的烹调方法

  一般在制作时加入肉、菜、豆蓉等馅料的馒头叫做包子,而普通的馒头叫白馒头。

  用油炸过叫油炸馒头,就着炼奶吃味道可口。

  如果是蒸制馒头,将成型面球光滑面向上放入笼内,笼内垫布须刷油,防止粘连。

  馒头的食用方法

  一个100克的馒头热量是221大卡,每次进食不宜过多。

  1、馒头不能生吃,否则会造成肠胃不适,拉肚子等症状。

  2、馒头宜蒸制、或者油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馒头吗 馒头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张的症状,馒头中富含硒和谷胱苷肽,它们能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从而增强免疫力,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对胎儿的好处:馒头中含有大量的钙,胎宝宝吸收以后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还能防止胎燥。缺钙会使人精...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