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23  | 孕产 芥末 婴幼 

  孕妇能吃芥末吗?

  不能吃。孕期饮食宜清淡营养,不适合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芥末口味辛辣,食用不当容易引起上火,加重便秘症状,使胎儿体内有有湿毒,不利于胎宝宝的发育。因而不建议孕妇食用芥末。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芥末吗?

  不能吃。芥末属于辛辣调味品,虽然有开胃、利水、发汗等作用,但刺激性强,产妇食用不当容易损伤肠胃,引起上火进而加重便秘,不利于身体复原。如果是母乳喂养,内热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所以,不建议产妇食用芥末。

  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不能吃。芥末口味辛辣,气味冲,刺激性很强,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健全,过早添加不利于宝宝的肠胃功能和味觉、嗅觉发育,还容易让孩子上火。除了芥末,其他调味品也不建议过早地给孩子添加。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芥末的营养价值

  芥末,又称芥子末、芥辣粉,是芥菜的成熟种子碾磨成的一种辣味调料。它原产于我国,历史悠久,从周代起就开始在宫廷食用。芥末的辣味十分独特,芥末粉润湿有香气喷出,具有催泪性的强烈刺激辣味,对味觉、嗅觉均有刺激作用。

  芥末功效与作用:

  1、芥末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

  2、芥末具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

  3、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预防蛀牙,而且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辅助治疗气喘等似乎也有一定的效果。

  4、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5、芥末油有美容养颜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芥末的好处

  1、解毒除臭:芥末有很强的解毒功能,可以起到杀菌和消灭消化系统寄生虫的作用,能解鱼蟹之毒,故生食三文鱼等海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另外,芥末还具有除臭效果和预防因生活习惯而产生的疾病的效果。

  2、增强食欲:芥末呛鼻的主要成分是异硫氰酸盐,这种成分不但可以预防蛀牙,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治疗气喘等也有一定效果,同时还具有发汗、利尿、解毒、清血等食疗功效;对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也有不错的帮助作用。

  3、治疗风湿:芥末可用来治疗风湿性疾病,调节月经。古代人们在洗澡时使用芥末用于治疗麻疹;与面粉调和成糊状可用来治疗咳嗽或支气管炎。

  4、减少血液黏稠度: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5、美容养生:芥末油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美体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食用芥末的禁忌

  1、烹调时可酌量添加,注意一次不要放太多,以免伤胃。

  2、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可适量食用。

  3、孕妇、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忌食;眼睛有炎症者不宜食用,每次少许,以免伤胃。

  4、芥末不宜与鲫鱼、鳖肉、鸡肉同食。

  5、日常生活中通常使用的是芥末粉或芥末酱,以色正味冲、无杂质者为佳品,芥末不宜长期存放,芥末酱和芥末膏置于常温下密封存储,避光防潮,保质期在6个月左右,当芥末有油脂渗出并变苦时就不宜继续食用。

  芥末的选购方法

  芥末粉或芥末酱,以色正味冲、无杂质者为佳品。有杂质为次。

  芥末的副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食欲不振者。胃炎、消化道溃疡患者忌食,眼睛有炎症者、孕妇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芥末吗 芥末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妇食用芥末。 产妇能吃芥末吗? 不能吃。芥末属于辛辣调味品,虽然有开胃、利水、发汗等作用,但刺激性强,产妇食用不当容易损伤肠胃,引起上火进而加重便秘,不利于身体复原。如果是母乳喂养,内热会通过乳汁传给...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