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23  | 孕产 黄酒 婴幼 

  孕妇能吃黄酒吗?

  不能吃。黄酒中含有酒精,准妈妈饮用以后会使酒精进入胎儿血液,造成胎宝宝宫内发育不良,损伤中枢神经系统,使脑结构发生异常,阻碍胎儿智力发育。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畸形,发育迟缓。对宝宝危害较大,建议准妈妈在孕期不要喝黄酒。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黄酒吗?

  慎吃。新妈妈产后喝黄酒能使恶¶尽快排出,但是如果新妈妈选择母乳喂养宝宝的话,最好不要饮用黄酒。宝宝饮用了含有酒精的奶水后,会影响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如果新妈妈要喝黄酒,建议用高温将黄酒煮沸,确保酒精挥发完全后再饮用。

  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不能吃。宝宝年龄小,身体各部位尚未发育健全,饮用黄酒以后会损伤肠胃,还会破坏肝脏功能。此外,饮用黄酒还会降低宝宝的免疫力,损伤大脑,严重的还会导致智力低下,建议不要给宝宝饮用黄酒。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黄酒的营养价值

  1、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抗衰老等生理功能。

  2、黄酒中已检出的无机盐达18 种,包括钙、镁、钾、磷、铁、锌、等。黄酒中的维生素B、 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要来自原料和酵母自溶物。

  3、黄酒中的蛋白质含量为酒中之最,是啤酒的4 倍。黄酒中的蛋白质多以肽和氨基酸的形态存在,易被人体吸收。肽具有营养功能、生物学功能和调节功能。

  4、黄酒含丰富的功能性低聚糖,可促进肠道内有益微生物双歧杆菌的生长发育,改善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健康。

  5、温饮黄洒可帮助血液循环,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黄酒的功效

  1、黄酒功效之活血祛寒,通经活络

  黄酒有一个很好的功效,那就是黄酒可以很好的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所以黄酒是冬季最好的酒类饮品,在黄酒中加几片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还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预防感冒。需要注意的是,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2、黄酒功效之抗衰护心

  酒类饮品有传说中的“四大家族”,也就是啤酒、葡萄酒、黄酒、白酒,这其中黄酒的营养价值最高,而其酒精含量仅为l5%~l6%,是名副其实的美味低度酒。作为我国最古老的饮料酒,其蛋白质的含量较高,并舍有21种氨基酸及大量b族维生素,经常饮用对妇女美容、老年人抗衰老较为适宜。

  我们都知道,人体内的无机盐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维护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黄酒中已检测出的无机盐有l8种之多,包括钙、镁、钾、磷等常量元素和铁、铜、锌、硒等微量元素。其中镁既是人体内糖、脂肪、蛋白质代谢和细胞呼吸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助因子。也是维护肌肉神经兴奋性和心脏正常功能,保护心血管系统所必需的。

  人体缺镁时,易发生血管硬化、心肌损害等疾病。而硒的作用主要是消除体内产生过多的活性氧自由基,因而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衰老、抗癌、保护心血管和心肌健康的作用。已有的研究成果表明,人体的克山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不育症等40余种病症均与缺硒有关。因此,适量饮用黄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3、黄酒功效之减肥、美容、抗衰老

  黄酒的热量非常高,喝多了肯定会胖。但是适当的饮酒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有利于减肥。黄酒中含有大量糖分、有机酸、氧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由于黄酒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酵制成的,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小分子的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也把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

  4、黄酒功效之药用价值

  药引是引药归经的俗称,指某些药物能引导其它药物的药力到达病变部位或某一经脉,起“向导”的作用进行针对性治疗。它们不仅与汤剂配合,更广泛地和成药相配合在一起应用。另外,“药引子”还有增强疗效、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5、黄酒功效之烹饪时祛腥膻、解油腻

  黄酒在烹饪中的主要功效为祛腥膻、解油腻。烹调时加入适量的黄酒,能使造成腥膻味的物质溶解于热酒精中,随着酒精挥发而被带走。黄酒的酯香、醇香同菜肴的香气十分和谐,用于烹饪不仅为菜肴增香,而且通过乙醇挥发,把食物固有的香气诱导挥发出来,使菜肴香气四溢、满座芬芳。

  6、黄酒功效之辅助医疗

  黄酒多用糯米制成。黄酒在酿造过程中,注意保持了糯米原有的多种营养成分,还有它所产生的糖化胶质等,这些物质都有益于人体健康。在辅助医疗方面,黄酒不同的饮用方法有着不同的疗效作用。例如凉喝黄酒,有消食化积、镇静的作用,对消化不良、厌食、心跳过速、烦躁等有显著的疗效,烫热喝的黄酒,能驱寒怯湿,对腰背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及跌打损伤患者有益。

  7、黄酒的保健功效

  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酒含有二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其中八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氨基酸的含量是啤酒的11倍,葡萄酒的2倍,其发热量是啤酒的5倍,葡萄酒的1.5倍。除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有机酸外,还含天然的双歧因子,通过小白鼠的喂养实验,证明苏浬玛酒在增强抗疲劳、增强性能力和抑制肿瘤方面有明显效果。

  营养学家已经证实:饮用黄酒具有通经络、厚胃肠、养脾扶肝、增进食欲、消除疲劳等诸多益处,长饮者会感到胃口舒适,食欲振作,睡眠香甜,周身发热,气色红润,头发黑,光亮有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黄酒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并抗癌、抗衰老等生理功能。 2、黄酒中已检出的无机盐达18 种,包括钙、镁、钾、磷、铁、锌、等。黄酒中的维生素B、 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