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23  | 婴幼 孕产 红糖 

  孕妇能吃红糖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红糖富含蔗糖,营养易吸收,准妈妈适量食用,能快速补充体力、赶走疲倦。而丰富的铁质,可以改善孕妇气色,预防贫血。但不宜多食,以防上火,便秘、口舌生疮、消化不良和糖尿病者需忌食。

  对胎儿的好处:红糖中钙含量较高,准妈妈适量补充,对胎儿的骨骼、牙齿和大脑的发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宝宝患佝偻病和出生后长湿疹。而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胎儿的正常成长,可以预防胎宝宝早产和出生后贫血。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红糖吗?

  能吃。红糖有补血、暖身、祛瘀、利尿的作用,适合产后食用,可以使产妇排尿畅通,促进恶¶排出,有助于身体恢复。但不宜过量食用,因为产后女性活动量较少,过食容易发胖,而且食用时间过长甚至会使出血持续、恶¶不尽,7-10天为宜。

  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不能吃。红糖属于温补品,而婴幼儿的肠胃还比较娇弱,宝宝食用后不易吸收,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而且红糖含糖量高,婴幼儿食用很容易发胖,对牙齿的发育也不好。除了红糖,宝宝也不宜食用其他糖类,特别是晚上临睡前。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营养价值

  1、红糖营养丰富,释放热量快,营养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还含有少量的铁、钙、葫胡萝卜素等物质。

  2、红糖的热量和精致糖的热量接近。

  3、红糖中钙含量越是白糖的10倍,含铁是白糖的3.6倍。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食用效果

  1、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时,也常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2、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极好的疗虚进补作用;

  3、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治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红糖被喻为东方巧克力

  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温补。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的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淤活血,润肠通便,缓肝明目。

  据营养学分析,红糖含钙量比白糖多两倍,含铁量比白糖多一倍,其他微量元素如锰、锌也比白糖多,同时还有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元素对孕妇、产妇、婴儿都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红糖对妇女的经期、孕期、产期和哺乳期,均极有益处。此外,红糖还具有美容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红糖的好处

  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1、补虚

  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红糖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极好的疗虚进补作用;红糖对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治疗作用,且不易诱发龋齿等牙科疾病。

  2、补血活血

  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皮肤的营养、氧气、水分供应。

  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有补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时,也常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3、保健

  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另外,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4、护肤

  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皮肤组织结构和皮肤弹性,同时补充皮肤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另外,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皮肤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红糖的食用宜忌

  红糖因杂质较多,不宜直接食用,以开水冲化(或煎化)沉淀后服为好。阴虚内热者不宜多吃红糖。肥胖症、消化不良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忌食。红糖适合低血糖的人食用;适宜孕、产、哺乳期的妇女食用;适宜贫血、体虚的妇女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红糖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而丰富的铁质,可以改善孕妇气色,预防贫血。但不宜多食,以防上火,便秘、口舌生疮、消化不良和糖尿病者需忌食。 对胎儿的好处:红糖中钙含量较高,准妈妈适量补充,对胎儿的骨骼、牙齿和大脑的发育大有好处,还...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赤小豆汤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