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感官发育过程

2018-02-20  | 胎儿 发育 脑部 

  一、感官发育与脑部发育密切相关

  在怀孕的第三个月的时候,胎儿的脑袋在身体比例中占据了很大的部分,大脑通过一系列的发育以后已经十分复杂。到第四个月的时候,脑部的发育变得非常快速,但是脑表面还没有沟回的出现。等到了第五个月的的时候,胎儿的脑部会为味觉、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开辟专门的区域去让其发育。与此同时,神经元开始逐渐变少,但是它们之间的连通却渐渐增多。等怀孕第七个月的时候,胎宝宝的脑细胞开始快速地增多。而到了第九个月的时候胎儿脑部的功能就比较发达了。

胎儿的感官发育过程

  二、胎儿感官发育

  1.孕1-2月:感觉器官初步形成。

  2.孕4周:视网膜已经初步形成。

  3.孕6周:听觉初步形成,然后手脚、五官也开始显现雏形。不过请注意,这些变化并不代表胎儿的感官功能正在形成。

胎儿的感官发育过程

  4.怀孕3-4月:触觉、味觉形成。

  5.孕8周:神经元增加,胎宝宝对外部的刺激开始敏感。这时如果母体的腹部受到外界的一些刺激,可以发现胎儿会有相应的反应。比如此时如果触碰腹部,胎宝宝会有蠕动反应。

  6.孕11-12周:味觉形成,此时胎儿已经能感知多种味道。

  7.怀孕5-6月:听觉开始发育完全。胎儿之前初步形成的听力在这时开始变发达,会用皱眉来表示他听到了自己不喜欢的声音。

  8.孕18-20周:胎动开始产生,此时若是触碰孕妇的腹部,胎儿会用收缩运动来回应你。

  9.怀孕7-8月:视觉开始敏感。

  10.孕27-28周:在这个时段胎儿脑部发展得很快,对于节奏旋律也有了一定的感知,对于听到的声音会用胎动来作出回答。对于光线的明暗也渐渐有了感觉,当外部给予刺激时,胎儿的反应也会越来越大。

胎儿的感官发育过程

  11.怀孕9-10月:感官发育完善。

  12.孕37周:基本上所有光线胎儿能感知到,另外双眼也可以熟练地眨动了。子宫空间逐渐缩小,这也使得胎动越来越频繁。并且此时胎儿的感官已经与新生儿无明显差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的感官发育过程》摘要:,但是它们之间的连通却渐渐增多。等怀孕第七个月的时候,胎宝宝的脑细胞开始快速地增多。而到了第九个月的时候胎儿脑部的功能就比较发达了。 二、胎儿感官发育 1.孕1-2月:感觉器官初步形成。 2.孕4周:视网膜已经...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蒙氏专栏(二)感官教育
胎儿感官发育与胎教的关系怀孕第20周胎儿发育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