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02-18  | 剖腹 剖腹产 怀孕 

  近年来,越来越多准妈妈选择剖腹产,但是怀孕多少周可以做剖腹产你知道吗?剖腹产的的最佳时间,具体过程是什么?剖腹产子的具体利弊各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多少周后可以做剖腹产

  医学专家普遍认为,怀孕超过37周,宝宝已发育成熟,孕妇可接受剖腹产。但是,每个孕妇的自身状况是不同的,且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也各有差异。37周只是一个约数,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指导价值。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到底孕妇在何时才可以剖腹分娩,需要综合考虑很多要素后才可决定。一般来说,在确定能否做剖腹产之前,孕妇都会接受包括B超、胎心监护在内的多种基础检查,以便医生了解胎儿的生长情况。

  注意:若在待产前出现宫缩、见红、破羊水等紧急情况时,准妈妈要立即入院就诊。此外,孕期检查少不得,且怀孕36周后准妈妈需每周体检,以及时了解胎儿的动态。

  做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准妈妈选择剖腹产的原因很多,例如择黄道吉日迎接宝宝,惧怕自然分娩的疼痛,还有些孕妇可能因为年龄、胎儿体型等原因不得不剖腹产。总而言之,采取这种分娩方式的女性不在少数,何时做剖腹产最好,是准妈妈们尤为关心的话题。

  健康准妈妈:孕39周后

  一般来说,健康的准妈妈在胎儿满39周后便可进行剖腹产。大多数胎宝宝此时已发育成熟,且处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出生后患上各类新生儿疾病的可能性比更早出生的孩子要小。根据已有的科学研究,大部分胎宝宝在怀孕37周后就已经足月,而正常的孕期约有40周,因此在39周接受剖腹产,时机刚刚好。

  特殊准妈妈:不得早于36周

  部分孕妇确实有一些特殊情况不得不提前剖腹,但时间也不得早于怀孕第36周。若胎儿还未成熟就强行取出,很可能出现诸多健康问题,后患无穷。

  关于具体哪天剖腹产的问题,对于每一位孕妇来说,答案都是不同的,因为个体的差异影响很大。总之,准妈妈一定要认真咨询医生的意见,不可固执己见,一意孤行。

  剖腹产的具体过程是什么

  绝大多数女士可能都了解自然分娩的三个产程,但很少有人了解剖腹产的具体过程。其实,我们可以将剖腹产简单的总结为以下四个步骤:

  1.麻醉

  一般来说,产妇在术前会接受腰部麻醉,下半身暂时失去知觉,医生在手术时,产妇们是醒着的,她们几乎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肚皮被切开,不过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当然,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有的孕妇也会接受全身麻醉。

  2.剖开腹部

  在确认麻醉到位后,医生会开始切开孕妇的腹部。肚皮、羊胎膜、子宫等被先后切开,部分准妈妈可能会听到液体流动的声音。

  3.接生

  这个过程通常由医生和接生助手配合完成。在医生使用接生钳将孩子从体内拽出时,部分产妇可能会感觉得到。如果产妇想亲眼见证自己当妈妈的过程,或者准爸爸想亲手剪断孩子的脐带,应提前和主刀医生进行沟通。

  4.缝合伤口

  诞下胎儿后,产妇体内和体表上的每一道切口都要接受精心的缝合,尤其是受到严重创伤的子宫,以及可能影响到美观的腹部伤口。

  剖宫产子的利弊各有哪些

  一般来说,以下这些要点是绝大多数人公认的剖腹产的优缺点。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剖腹产的优点:

  1.可解决因为客观原因而无法顺产的烦恼。

  2.可让产妇免受宫缩阵痛的煎熬。

  3.急产情况比较少,手术过程通常比较顺利,意外情况也比较少。

  4.可与一些小型妇科手术同时进行,例如切除子宫肌瘤手术、绝育手术等等。

  5.可让阴道保持相对紧致,对日后的性生活质量影响较小。

  6.随着科技的进步,剖腹产可能给新生儿和母亲带来的健康影响越来越少。

  剖腹产的缺点:

  1.对身体来说,剖腹产手术是个不小的创伤,身体恢复的时间比自然分娩要长一些。

  2.剖腹产后想要进行二次生育的女士至少要等两年以上。

  3.宝宝可能会患上呼吸窘迫综合征。

  4.剖腹分娩的孩子,免疫力可能相对差一些。

  5.腹部的疤痕会影响妈妈们日后的穿衣选择。

  6.术后伤口护理不当,也可能威胁到孕妇的健康。

  7.部分产妇可能会因为做过腰部麻醉而在往后的生活中常感到腰酸。

  剖腹分娩后需要注意哪些事

  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六小时左右需要下床活动,并少量进食一些流质。

  2.产后阴道出血过多,需要及时的通知医生。

  3.产后要配合医生治疗,及时输液,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和营养。

  4.产后如果出现咳嗽、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将伤口按住,以免影响缝合的效果。

  5.不要平躺在床上,应将病床稍稍摇起,或在背后垫上垫子。

  6.大小便要及时排泄,尤其是在取出导尿管之后。产妇不要过于顾忌腹部的伤口。

  生活注意事项:

  1.产后至少两个月内不可与自己的伴侣同房,恢复性生活后也应做好避孕措施。

  2.剖腹产后最好让子宫休息两年,再进行第二次生育。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3.产后出院一周内应该每日检测自己的体温状况,以免出现低热不觉的情况。

  饮食注意事项:

  1.产后六小时之内不能吃东西,排气之前不能吃容易胀气的东西。

  2.术后第一天,产妇可少量进食流质,分6~8次进食。

  3.术后第二天,产妇可少量进食半流质,分4~6次进食。

  4.术后第三天,产妇可正常进食,但要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

  5.术后,新手妈妈应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的美食,帮助伤口的恢复。

  剖腹产妈妈产褥期提示

  1.调整心态

  和自然分娩不同,剖腹产的恢复期更加长,新手妈妈们必须做好长期备战的准备,即使出了月子,也不可能立即恢复到最佳状态。

  2.寻找帮手

  一般来说,产妇是无法一边照顾胎儿一边坐月子的,这个时候,一个好帮手能帮你解决不少麻烦。这个好帮手可以是专业的月嫂,也可以是妈妈、婆婆或者姐妹。

  2.按时服药

  根据每个产妇的不同状况,医生会开一些在家中服用的药物,如果你想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快一些,这些药物必须按时服用,谨遵医嘱。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3.及时补水

  多喝水对女人的健康本来就有益处,产妇多喝水可有效避免便秘的情况。

  4.护理伤口

  产妇回家坐月子后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让伤口感染,洗澡或擦身时要将伤口遮挡好,以免接触到水。

  5.适量运动

  产褥期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整天待在床上,适当在床边进行走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和肠胃蠕动,在加速伤口恢复的同时还能防止便秘。

  顺产和剖腹产到底哪种好

  关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任何医师能给出完全准确的答案。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各有利弊,但是具体到每个产妇后,情况又有不同。有的产妇腹中胎儿过大,只能接受剖腹产,那么对于她们来说剖腹产显然比自然分娩好;而有的产妇身体健康,一切正常,两种分娩方式都可选择,对于她们来说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

  其实,孕期的女士并不需要过多的顾忌到底会面临哪种分娩方式,而应该把重点放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上,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多长时间可以做剖腹产?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摘要:意:若在待产前出现宫缩、见红、破羊水等紧急情况时,准妈妈要立即入院就诊。此外,孕期检查少不得,且怀孕36周后准妈妈需每周体检,以及时了解胎儿的动态。 做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准妈妈选择剖腹产的原因很多,例如...
相关文章39周进行剖腹产效果好产妇不宜盲信剖腹产
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顺产--即将消失的生理功能?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