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音胎教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去进行?需要注意什么?

2018-02-12  | 心音 胎教 心跳 

  一、心音胎教是什么

  1、心音胎教,是为宝宝营造一个胎儿时期妈妈的心跳声音,并在此基础上改变心跳声节奏的胎教方式,在肚子里的10个月,胎儿会慢慢适应所听到的每一种声音,小家伙的世界里充满了各种声音,有妈妈节奏的心跳声,血液流动的声音,肠胃蠕动的声音,电视的声音,音乐,妈妈说话的声音,很多很多,但是声音太多,会影响到宝宝的休息,所以怀孕10月,还是尽量给宝宝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令宝宝愉快度过每一天。

心音胎教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去进行?需要注意什么?

  2、心音胎教应该是宝宝较能接受的胎教方式,因为心音胎教里的心音,是模仿宝宝在胎儿时期的声音环境,这些声音都是宝宝所熟悉的,听起来宝宝可能会觉得十分的熟悉,好像又回到了妈妈的肚子里,有种很安全、很自在的感觉。

  3、有实验证明,如果用宫内妈妈的心跳声做成独特的宫内音乐能缓解新生儿哭闹情绪,而且会使得新生儿情绪更稳定,经常笑呵呵,看来宫内妈妈的心跳声能给予新生儿安全感,他们会更自在一些。

  二、心音胎教的好处

  1、心音胎教是营造出胎儿时期的声音环境并在此基础上优化改进的一种特别胎教方式,因为是模仿胎儿时期的声音环境,因此宝宝或许会对这种胎教方式更有好感,熟悉的声音带来安全感,大概宝宝是想起了温暖而适合日子,心音胎教有什么好处,可不能在这里随意猜测,实验让你眼见为实。

  2、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妈妈抱宝宝时如果宝宝脑袋朝左比朝右更易入睡,睡眠更安稳,经过长期调查,大多数妈妈都肯定了这一现象,科学家更进一步研究发现,宝宝独特的“方向性选择”原因可能在于母亲的心跳声,宝宝脑袋朝左的时候更容易听到心跳声,从而产生安全感,情绪稳定睡眠就更好了。

心音胎教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去进行?需要注意什么?

  3、七十年代,日本科学家根据实验结果发明了独特的“婴儿止哭器”,他们¼取了子宫内妈妈的心跳声做成独特的宫内音乐在新生儿护理室内进行播放,发现护理室内的新生儿比较其他护理室的宝宝更少哭闹,情绪更稳定。

  4、实验证明妈妈的心跳声带给宝宝安全感,但是由于妈妈的心跳声节奏一直不变,不能满足不断发育胎儿所需的渐变性节奏声音,因此心音胎教在模仿妈妈心跳声基础上会改变节奏以及播放速度,心音胎教有助于提升胎儿的智力和神经系统发育。

  三、心音胎教如何进行

  种种迹象表明,心音胎教似乎是一种更为科学有效的胎教方式,模仿妈妈心跳声并在这基础上改变心跳的节奏,能刺激不同阶段的胎儿从而使他们的智力和神经系统更发育,试想一下,胎儿时期是否能辨识音乐等声音,妈妈的心跳声才是一直伴随胎儿的发育的主要声音呢,同时也是一直都是较为规律有节奏的,虽然节奏的心跳声能让宝宝更有安全感,但是却无法成为一种“刺激”,因此,心音胎教需要通过一些手段适当心跳声有变换,适应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声音节奏。

心音胎教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去进行?需要注意什么?

  四、心音胎教注意事项

  首先,无论是心音胎教还是音乐胎教,如果过早的进行,但由于宝宝的各个器官还没发育完全,在这个阶段进行胎教或许是白费心机了,而且过早的进行胎教还会打扰小家伙的休息,不利于他的发育,因此心音胎教最好在孕中期进行,之后在每个发育阶段,心跳声的节奏要加快,给予适当的刺激可以令宝宝大脑发育更完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音胎教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如何去进行?需要注意什么?》摘要:的熟悉,好像又回到了妈妈的肚子里,有种很安全、很自在的感觉。 3、有实验证明,如果用宫内妈妈的心跳声做成独特的宫内音乐能缓解新生儿哭闹情绪,而且会使得新生儿情绪更稳定,经常笑呵呵,看来宫内妈妈的心跳声...
相关文章心脏病和心脏杂音有什么关系心音胎教
心音胎教心音胎教的方法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