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2018-02-12  | 防辐 防辐射服 长时 

  众所周知,辐射对人的身体健康有不良影响,而防辐射服可以有效抵御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孕妇特殊的体质更要避免辐射的侵害,所以防辐射服自然成为孕妇及特殊职业者的必备佳品。那么,什么是防辐射服?它真的有用吗?如何选购防辐射服?哪种防辐射服好?使用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什么是防辐射服

  其还有另外一个名称:电磁辐射屏蔽服。它是由金属、纺织两种纤维结合制成,制作工艺较为复杂。最初使用者为美国军工,如今市场上的产品多半是普通大众在使用,其中主要消费人群是准妈妈、特殊职业者。在科学技术水平向前迈进的同时,防辐射服的面料科技、纺织技术也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防辐射服产品有不同材质的面料,主要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及其它。本产品防辐射程度高低、穿着的舒适性等方面的不同是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服有用吗

  1.防辐射服效果显著

  由于防辐射服使用时并不会完全封闭,特别其底部呈敞开状态,而日常的辐射多来自服装的外部,且不集中,因此其防辐射作用会相应降低。但不可否认的是,防辐射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减少辐射的不良影响。

  2.孕早期尤其需要防辐射

  当胎儿处在子宫里时,并不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因此正常情况下,胎宝宝成型以后,只要准妈妈未长时间处于辐射环境,或一下遭受大量的辐射,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在妊娠前两个月时,胎儿情况尚不稳定很容易受到辐射影响。若此时受到辐射侵害,即便宝宝出生时健康状况良好,也可能给宝宝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所以准妈妈们不可以掉以轻心,特别是孕早期时。经实验研究表明,市场上的防辐射服能大幅度减少多数辐射对人体的侵害。所以,穿防辐射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3.灵活运用防辐射的小常识

  防辐射服可以阻拦其覆盖位置的辐射量,所以并不是穿上防辐射服万无一失了,因为手脚及脸部还处于辐射范围内。因此,准妈妈们要尽量远离手机等辐射源,需要知道的是手机接通的瞬间辐射量很大,此时要将手机远离耳边。类似此种防辐射小常识,准妈妈及其家人要多注意。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服的种类

  防辐射服的种类有很多,在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产品。

  1.金属丝面料

  金属丝面料由安全无害的布料制成,对人体没有负面的影响。此面料柔软、透气、舒适,能有效抗菌、抗污染,使用时间长久,而且能水洗,长期使用也不会出现会氧化、变色等情况。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2.涂层面料

  这种面料摸柔软度不高、不透气、不可水洗,经水洗易使涂层剥离,防辐射的作用便大打折扣。但是使用这种材料制成的防辐射服,若发生断裂对防辐射的效果影响不大。

  3.纤维镀银面料

  此面料防辐射效果好,抗菌且透气。但是氧化、变色的可能性比较大。使用此面料制成的防辐射服价格偏高。

  4.离子银面料

  其目前是最高端的材质,不但轻便舒适,也可轻柔水洗。但是并不是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接受它的价格。

  如何选购防辐射服

  1.切合实际情况适当选择

  若是在机房或者有五十台以上电脑的环境中工作的孕妇,可以选择拥有超强防护作用的防辐射服。一般的防辐射服含有百分之二十五的金属纤维,而超强产品含有百分之三十的金属纤维,防护效果佳。

  2.内衣或者马夹灵活选择

  防辐射内衣适合未怀孕的白领、备孕妇女穿着,在工作中、生活中均可起到保护作用。不过若怀孕期超过3个月,那么建议穿马夹款式产品,此种样式能前后防护,从而保护脊椎神经系统。只有根据准妈妈的实际情况,才能做出合适的选择。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3.样子款式自由选择

  各类马夹形式的防辐射服在防护效果上大体一致,区别体现在款式上,消费者可根据喜好选择。

  4.颜色丰富随意选择

  藏青色比较耐脏,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若自己喜欢,粉红色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另外,紫色既耐脏又好看。蓝色、灰色等也很不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

  5.尺寸稍大最佳选择

  买衣服时要挑选最合身的衣服,但若买防辐射服建议消费者购买稍大的产品。这样穿起来舒适,使用时间长,对胎儿也好。

  TIP:防辐射服什么时候买?

  一般来说,准妈妈妊娠期达五个月时,腹部¡起明显,三围、体重都会增加不少,这时是穿着防辐射服的最佳时间。在妊娠的前几个月,准妈妈穿着舒适宽松的衣服即可。提醒大家,购物时不要一下子将所需物品全部买齐,购买防辐射服需结合孕妇的实际情况,季节因素、妊娠时间都需要充分考虑。

  哪种防辐射服好

  要想购买到最合适的防辐射服,就要提前了解自己的需求,这样的选择才会合心合意。

  · 平时穿着宜选择金属纤维材质

  这种材质制成的防辐射服柔软舒适,与棉、丝及其他纺织纤维混合,制成的布料及款式可以灵活变化。且可水洗、透气性佳、性价比高,日常穿着效果也不错。

  · 较好的效果宜选择银纤维材质

  此类型防辐射孕妇装,可有效防辐射、抑菌、抗污染,是最新的科技研究成果。因其穿着舒适,弹性大,所以面料多为针织布,可贴身穿着,而且导电性良好,防护效果佳。相比之下,金属纤维多为平纹布,弹性小,对于辐射的防护能力也较弱。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服能洗吗

  · 清洗正确方法

  可以进行清洗,不过它并不需要每天清洁,脏了再洗就可以。通常来说,每三个月就洗涤一次最合适。清洗时注意力度,别大力揉搓。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材料如涂层材质,既不可水洗,也不可贴身穿着。

  · 洗涤说明

  1.可以用清水温柔洗涤,在水中添加普通中性洗衣粉、洗衣液都可以。洗涤方法和一般衣物的清洁方法类似。

  2.在清洁过程中要温柔以待,不建议机洗,手洗为宜。

  3.在清洗结束之后,直接挂起晾干,无需拧绞。

  4.水的温度不能在四十摄氏度以上,使用中温熨烫,熨烫温度应低于一百五十摄氏度。

  5.清洗时不能漂白,也不要使用含有漂白剂的洗涤产品。

  使用防辐射服的注意事项

  · 最好不要使用二手防辐射服

  使用二手防辐射服在实理论上行得通。不过若第一位使用者没有对防护服进行很好的保养,或者防辐射服经过了频繁的清洗,这样的防辐射服最好不要再次使用了。这么说来,二手品的防辐射效果势必比不上新产品。

  若是经由网络购买,那么就更不要使用了。因经由网络购买,消费者无法得知其第一位使用者有没有传染病,即便清洁后再使用,它对辐射的抵御能力也是大大降低。所以最好不要使用二手防辐射服。

  · 辐射服有一定保质期

  银离子材质的防辐射服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由于其材质原因,所以极易氧化,因此其防辐射效果会逐渐降低。

  金属离子的防辐射服是依靠其中的金属纤维来防御辐射,所以只要服饰中的金属丝未断裂,其对于辐射的抵御效果就会一直存在,因此此类防辐射服的使用时间较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防辐射服?孕期穿防辐射服有用吗?》摘要:料,主要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及其它。本产品防辐射程度高低、穿着的舒适性等方面的不同是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防辐射服有用吗 1.防辐射服效果显著 由于防辐射服使用时并不会完全封闭,特别其底部呈敞...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
专家称孕妇防辐射服无法抵御全部辐射防辐射服不是“保险箱”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