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2018-02-07  | 打嗝 胎儿 羊水 

  在孕期胎儿发育中的每一个变化都可能让准妈妈们或欣喜或担忧。准妈妈也许会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胎儿胎儿竟然打嗝了。不要太担心,这和准妈妈吃多了没有关系,是正常的现象,有助于锻炼肺部呼吸能力,我们还可以利用“胎儿打嗝”来自我监测胎儿的变化。

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胎儿打嗝是什么感觉

  胎儿打嗝时,准妈妈能感觉到腹中有规律的跳动,大概2-3/次,如果用手抚摸跳动的地方,能感觉到弹动。整个打嗝的过程可能持续几分钟,也可能是十几分钟,发生时间可能是半夜,也可能是早晨。

  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打嗝是因为人用来吸气的肌肉突然收缩,胎儿打嗝也是如此。在孕28周时,胎儿就开始通过吞食羊水锻炼呼吸能力,肺泡也随之不断地发育,一旦有打嗝的诱因刺激大脑,胎儿用来吸气的肌肉就会出现痉挛性收缩。

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胎儿打嗝正常吗

  胎儿出现打嗝现象是正常的。

  当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完全时,就要通过吞食羊水锻炼肺部的呼吸能力,打嗝就是锻炼呼吸能力的一种方式。孕晚期部分胎儿会频繁地打嗝,但也有胎儿从不打嗝,与此同时,还有些胎儿即便出生后也会打嗝,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打嗝对胎儿有害吗

  一般情况下,打嗝无碍胎儿健康。

  为了缓解打嗝的症状,准妈妈可以轻轻抚摸自己的腹部,胎儿过一会儿就不会打嗝了。此外,定期做产检,平时多注意观察胎儿状况即可。

  胎儿打嗝是因为妈妈吃多了吗

  胎儿打嗝绝对不是因为妈妈吃多了。

  胎儿有时在半夜也会打嗝,所以说打嗝跟准妈妈吃了多少并没有太大关系。这只是胎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通过胎儿打嗝自测胎位

  正常胎位是头在下,所以这时胎儿打嗝,跳动应该在左下或右腹。如果胎儿打嗝的位置发生变化,开始出现在腹中部或上部,就可能意味着胎位异常。

  不过,因为每个胎儿和孕妇的身体状况不同,胎儿打嗝的跳动位置并非绝对,以上经验仅供参考,如发现胎位异常,请立即咨询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打嗝是因为孕妇吃多了吗?胎儿为什么会打嗝》摘要:没有关系,是正常的现象,有助于锻炼肺部呼吸能力,我们还可以利用“胎儿打嗝”来自我监测胎儿的变化。 胎儿打嗝是什么感觉 胎儿打嗝时,准妈妈能感觉到腹中有规律的跳动,大概2-3/次,如果用手抚摸跳动的地方,能...
相关文章宝宝吃过奶后为何会打嗝?鲜为人知的胎儿“打嗝”
如何正确帮宝宝止嗝儿童发生打嗝应如何治疗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