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

2018-02-04  | 排卵 女性 排卵期 

  女性选择冬季怀孕要做好准备工作,并且要注意身体方面的调养,备孕期间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要把握好排卵期,这样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备孕期间要保持恰当的同房频率,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冬季准备怀孕好吗?

  冬季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1、适当维持好体重。

  女性朋友切不可为了苗条的身材过度减肥。因为过度减肥很容易造成女性营养不良,更甚至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这不利于女性的受孕。因此,女性朋友备孕期间,不可盲目减肥,更不可挑食偏食,要注意营养均衡。

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

  2、把握好排卵期。

  女性朋友想要在冬天顺利怀孕,把握好排卵期十分重要。卵子排出后进入输卵管,一般可以存活1——2天,而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中一般可以保持活性2——3天,但只有48小时内能保持受孕能力。如果女性朋友没有把握好排卵期,成功受孕的几率不大。

  3、保持恰当的同房频率。

  女性朋友不要为了孕育下一代就毫无节制地进行性生活。因为,越接近排卵期,受孕几率越高,而一旦排卵期过后,受孕的几率就会下降。女性朋友如果想要怀孕,最好是在排卵期前一天同房,这样受孕几率会更高。控制好同房的频率和时间能够提高受孕率。但如果是毫无节制的性生活,不仅不利于受孕,反而可能引发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反而会影响女性的受孕。

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

  冬季准备怀孕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并且要做好身体检查,保持恰当的同房频率,冬季天气寒冷,怀孕时要注意一些问题,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避免身体着凉感冒,避免炎症的感染。

  冬季不宜怀孕的原因

  顺应自然的规律,相关的育儿专家们建议女性“秋种夏收”这主要是因为秋天天气舒适,不冷不热人体处在最有利于孕育新生命的时段,这个季节既可避免春季传染病多发的不利因素,又不像夏天气候火热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绝对是最佳的怀孕季节。

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

  为何女性不宜在冬季怀孕,一来是天气过于寒冷,夫妻双方爱爱的兴趣受到影响;二来据有关医院数据显示,冬季怀孕出现胚胎停止发育或是意外流产案例明显比秋季怀孕要多,虽然不明原因,但是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妊娠,建议女性最好避开冬季怀孕,选择较为合适的秋季怀孕。

  不适合冬天怀孕的女性

  1.有过意外流产的女性

  有过意外流产的女性对再次妊娠需要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并且女性在意外流产之后至少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才适宜再次怀孕,减少流产意外发生。女性的心理有过前一次的伤害对再次怀孕必定是小心翼翼,如果再次对女性妊娠早期造成意外的话,那么对女性本人和家庭都将是沉重的打击。

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

  2.身体有疾病的女性

  对于患有疾病的女性来说,她们本身就不适宜怀孕,需在医生的治疗和帮助之下,治愈病情或是达到怀孕标准之后再怀孕。冬季精子质量和卵子质量也可能因气候原因而受到影响,人体活动量跟着减少,女性受气候因素需长时间在家里,情绪也受到相关影响,这些都可能增加意外流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再者,冬季怀孕,孩子秋季出生,马上就要转入冬季,远没有秋季怀孕,孩子在夏季出生,到冬季时孩子已经经历了一个秋季,健康强壮很多,有助于他们顺利度过寒冷的冬季,减少感冒生病等不利于婴儿健康成长的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备孕好吗?备孕注意三个问题 两种女性不适合冬季备孕》摘要:代就毫无节制地进行性生活。因为,越接近排卵期,受孕几率越高,而一旦排卵期过后,受孕的几率就会下降。女性朋友如果想要怀孕,最好是在排卵期前一天同房,这样受孕几率会更高。控制好同房的频率和时间能够提高受...
相关文章冬天怀孕对腹内胎儿健康不利吗有资料说:冬季不适合怀孕
夜间频喂奶影响宝宝大脑发育制作适合2~3岁儿童的衣服应注意些什么?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