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嗜睡正常吗?孕妇为什么嗜睡?如何去解决孕妇嗜睡?

2018-02-02  | 嗜睡 孕妇 正常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总是困意十足,老想睡觉,这是很正常的妊娠反应,与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增加有关。

孕妇嗜睡正常吗?孕妇为什么嗜睡?如何去解决孕妇嗜睡?

  一、孕妇嗜睡正常吗

  1、怀孕初期,孕妇容易感到疲倦、想睡觉,睡眠时间较前增加,白天需要睡午觉,否则就会打哈欠,或打瞌睡。

  2、足够的睡眠对孕妇是十分重要,怀孕初期如果出现嗜睡,是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应消除顾虑,不要认为是不正常的现象哦。

孕妇嗜睡正常吗?孕妇为什么嗜睡?如何去解决孕妇嗜睡?

  二、孕妇为什ô嗜睡

  1、孕妇嗜睡的原因,可能和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如黄体素升高等有关。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体内热量消耗快,血糖不足,也是嗜睡的原因。

  2、一般感到嗜睡通常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进入妊娠第14~15周左右,胎盘完整形成后,就不太会感到什ô睡意了。

  3、如果嗜睡症状严重或是到了怀孕中期还有明显的嗜睡现象,需要到医院就诊。

孕妇嗜睡正常吗?孕妇为什么嗜睡?如何去解决孕妇嗜睡?

  三、孕妇嗜睡怎ô办

  孕妇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但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缓解疲劳,充足体力,少量多餐,维持血糖一定浓度。

  1、放弃坏习惯

  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平常喜欢抽烟喝酒也应该戒了。该休息就休息,切勿熬夜影响休息。

  2、良好的休息空间

  花点儿时间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迷人,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由于孕期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更热,所以,要让房间保持凉爽。

  3、莫焦虑

  睡觉之前应该忘掉烦恼,不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坦然面对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事情。

  4、多些小睡

  困了可以小睡一会,类似午睡,半小时左右,记忆力更好,通常还能减轻疲劳的症状。准妈妈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但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缓解疲劳,充足体力,少量多餐,维持血糖一定浓度。

  5、睡前运动

  只要运动时间正确,运动量也合适,怀孕期间坚持锻炼不仅会让你的身心都更健康,而且也能够帮助你睡个好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嗜睡正常吗?孕妇为什么嗜睡?如何去解决孕妇嗜睡?》摘要:妨小睡片刻,但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缓解疲劳,充足体力,少量多餐,维持血糖一定浓度。 1、放弃坏习惯 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平常喜欢抽烟喝酒也应该戒了。该休息就休息,切勿熬夜影响休息。 2、良好的休息空间 花...
相关文章准妈妈怀孕三期叮咛三注意准妈妈怀孕三期的三项注意
如何解决孕妇口腔问题?为什么宝宝趴着时就会尿尿?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