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光照胎教?光照胎教怎么做?

2018-02-02  | 胎教 手电 光照 

  一、什ô是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法是通过对胎宝宝进行刺激,练习胎宝宝视觉功能,协助胎宝宝导致昼夜周期节律的胎教法。对于光照胎教许多孕妈妈可能还不太了解,它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促进胎儿视力发育和大脑发展胎教方式,还有利于培养胎儿对昼夜节律的意识。在胎儿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对胎儿进行光源刺激,从而促进胎儿视觉器官和大脑的正常发育,帮助胎儿形成昼夜周期节律。

  研究表明,对胎儿进行光源的刺激对其后天视觉的发育、大脑的发育都具有显著的效果。因此,近年来光照胎教成为胎教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孕妈妈们在胎教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了光照胎教这一部分。

什么是光照胎教?光照胎教怎么做?

  二、光照胎教怎ô做

  孕6个月以后,可以ÿ天用手电筒(4节1号电池的手电筒)紧贴孕妇腹壁照射胎头部λ,ÿ次持续5分钟左右。结束时,可以反复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胎教实施中,孕妇应注意把自身的感受详细地记¼下来,如胎动的变化是增加还是减少,是大动还是小动,是肢体动还是躯体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记¼,孕妇可以总结一下胎儿对刺激是否建立起特定的反应或规律。不要在胎儿睡眠时施行胎教,这样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理周期,必须在有胎动的时候进行胎教。光照时可以配合对话,综合的良性刺激可能对胎儿更有益。

  绝对不能认为只要进行了胎教,孩子就一定会成为神童。胎教只是将人生教育提早到胎儿期,而且只是通过开发胎儿感觉功能的潜力,为出生后早期教育奠定下良好基础,是人类早早期教育。

什么是光照胎教?光照胎教怎么做?

  三、光照胎教注意事项

  选择光照胎教的准妈妈们在实施之前,建议先向专家咨询,因为现在流行的光照胎教在光照强度、光照时间、光源频率以及光源对孕妇腹壁腔、胎盘的通透性等方面还û有具体严格的标准,在操作方法上也存在较大的随意性。在进行光照胎教时,对光源的选择和光照的时间上都要有慎重的考虑。另外太强的光源照射或者照射的时间过长都可能影响胎儿视神经的发育,而光强太弱或者时间过短可能透射不到子宫中,不能对胎儿产生有效的光刺激,起不到光照胎教的效果。

  四、光源选择

  光照胎教最常用的是手电筒(弱光),但美国科学家发现,光照胎教最好的光源并非手电筒,虽然它用得更为频繁。其实只要满足以下条件的光源都可以。具有穿透性佳,可以穿透孕妇腹腔和子宫为宜,如此才能保证胎教的有效性。光强度要适中,不能太强或太弱。太强易损害胎儿视神经,太弱则达不到胎教效果。

什么是光照胎教?光照胎教怎么做?

  光色要柔和,这样有利于保护胎儿稚嫩的视神经。胎儿的视神经非常稚嫩,光源过于刺眼会对胎儿的视神经造成破坏。目前大部分手电筒的发光源是白色LED发光二极管,这样的手电筒发出的光穿透力弱,但亮度过强,过于刺眼。如果选用这样的光源进行光照胎教,很容易对胎儿稚嫩的视神经造成伤害。因此,专家建议目前光照胎教最安全的光源是波长为570mm的黄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光照胎教?光照胎教怎么做?》摘要:光照胎教怎ô做 孕6个月以后,可以ÿ天用手电筒4节1号电池的手电筒紧贴孕妇腹壁照射胎头部λ,ÿ次持续5分钟左右。结束时,可以反复关闭、开启手电筒数次。胎教实施中,孕妇应注意把自身的感受详...
相关文章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光照胎教是好是坏
光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光照胎教促进宝宝视力发育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