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越早补充AD越好吗?补充AD要避免两个误区

2018-02-02  | 越好 维生 补充 

  经历了十月怀胎,宝宝终于降生了,那种喜悦之情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特别是对于新手爸爸妈妈而言。而在喂养问题上,爸爸妈妈们更是有很多的疑问。比如婴儿补充维生素AD越早越好吗?

  婴儿补充维生素AD越早越好吗

  正常宝宝出生后会从母体当中带来并储存一定量的维生素,能够满足最初几个月的成长需要。所以专家建议,维生素补剂并非补得越早越好,也不是补得越多越好,适量安全才最重要。因此,建议正常的宝宝从-6个月以后再开始适量补充维生素AD滴剂,除非是早产儿或严重VA、VD不足的宝宝。

婴儿越早补充AD越好吗?补充AD要避免两个误区

  维生素AD同补效果更佳

  1、促进骨骼发育

  充足的维生素D是保证食物中的钙吸收、保证骨骼生长发育的前提条件,缺乏则会导致佝偻病。而维生素A的缺乏,会引起骨组织变性,影响钙的吸收,使骨量和骨密度下降,导致婴幼儿骨骼发育迟缓,同时还会影响牙齿的发育。AD同补,可以共同促进儿童骨钙的吸收,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

  2、提升免疫力

  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呼吸道粘膜完整性,增强上皮组织的防御能力,并可提高免疫细胞功能、促进抗体生成。维生素D对激活人体免疫系统也很重要,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与体内维生素A、D水平下降有关。AD同补,可以协同增强婴幼儿抵抗力,降低感染的发生率。此外,维生素AD协同作用,还能预防缺铁性贫血,降低麻疹发生率,减少成年后糖尿病、肿瘤、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婴儿越早补充AD越好吗?补充AD要避免两个误区

  补维生素AD的误区

  1、奶粉喂养的宝宝不用补

  不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其维生素AD的摄入都不能满足宝宝的日常所需。母乳本身维生素AD含量是偏低的,奶粉中虽然人为添加了维生素AD,如果宝宝一天能吃1升的配方奶,理论上维生素D的摄入量也只有300多国际单位,也是达不到400-800国际单位这个理想标准的,况且真正奶粉中含有多少量的AD难以计算,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AD性质非常不稳定,遇到空气、高温、阳光照射都容易分解,导致失效。因此,宝宝实际摄入的量是很难达到奶粉说明中的标示含量的。且小婴儿奶量较少,很容易摄入不足。

  2、只补维生素D,不补维生素A

  欧美发达国家,建议宝宝补充维生素D,没有说要补充维生素A。所以有些妈妈就觉得只要补充维生素D就行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这是东西方人的体质不一样,发达国家的宝宝们的维生素A缺乏不严重,而中国宝宝们普遍维生素A中度缺乏,所以中国的宝宝们需要维生素A和D一起补充。

  维生素ad的功效和作用

  顾名思义,维生素AD是由维生素A和维生素D组成的。

  维生素A也叫视黄醇,其主要功能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维生素A缺乏时可引起:小儿骨骼发育迟缓;影响牙齿牙釉质细胞发育,牙齿不健全;上皮组织结构受损;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种感染。

婴儿越早补充AD越好吗?补充AD要避免两个误区

  维生素D也叫阳光维生素,其主要功能是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维生素D缺乏时可引起:钙磷经肠道吸收减少,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病,表现为易惊、多汗、烦躁和骨骼改变。

  维生素A和D都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尤其是鱼肝,其次是乳类和蛋类中。另一种是以胡萝卜素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如胡萝卜、番茄、豆类和绿叶蔬菜等,在肝脏胡萝卜素转变为维生素A。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尤其是海鱼的肝脏中。另外,皮肤中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作用下也能转变成维生素D。人体从日光照射和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D。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越早补充AD越好吗?补充AD要避免两个误区》摘要:共同促进儿童骨钙的吸收,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 2、提升免疫力 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呼吸道粘膜完整性,增强上皮组织的防御能力,并可提高免疫细胞功能、促进抗体生成。维生素D对激活人体免疫系统也很重要,儿童...
相关文章家庭用药存在6个误区专家:生长指标并非越高越好
耽误了宝宝健康的几个喂养误区关注:育儿常见的四个误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