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

2018-02-02  | 羽绒 大宝 羽绒服 

  羽绒服具有很好的保暖作用,所以很多家长都想为宝宝准备一件。那么,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宝宝穿羽绒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

  宝宝太小时不宜穿羽绒服,一般到三岁以后才能尝试穿羽绒服。因为羽绒容易引宝宝子娇嫩敏感的皮肤、呼吸道过敏,而且婴幼儿衣着应当以棉为主,减少静电和过敏的伤害。并且,本身也不建议宝宝穿着高保暖的衣物,长期给宝宝过度保暖或可能引起“婴儿捂热综合征”。

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

  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

  由于每个宝宝都有个体差异,具体宝宝要多大才能穿羽绒服,要看宝宝的体质而定,一般认为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穿羽绒服了。3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在接触一些不合标准的服装后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由于羽绒衣中的羽绒容易引发过敏及哮喘等情况。因此一般不建议给小宝宝穿,当宝宝三岁的时候可以穿羽绒服。

  宝宝穿羽绒服注意事项

  1、注意羽绒服的选择

  宝宝穿羽绒服还需要注意羽绒服的选择,现在市场上宝宝羽绒服的品牌和款式繁多,为不影响到宝宝们的健康建议还是尽量选择一些质量比较好的羽绒服,因为质量差的羽绒服不仅保暖效果差而且很容易影响宝宝们的健康。

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

  2、预防过敏

  很多宝宝穿羽绒服和羽绒裤后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这都是因为羽绒服内所含的羽绒质量不过关导致的,所以家长们给宝宝购买羽绒服也一定要注意选择一些质量好的,同时也需要注意观察宝宝穿羽绒服后身体的变化,如果有出现过敏症状的话建议及时脱去羽绒服。

  如何挑选羽绒服

  1、首先要看衣服标签上的信息,标签上会标明含绒量、充绒量还有绒毛种类等信息。羽绒服的填充物一般是鹅绒或鸭绒,鹅绒会比鸭绒贵一些,保暖性更好。

  2、想知道羽绒服是否足够保暖,主要看这两点:含绒量和充绒量。按照规定,羽绒服的含绒量必须不能低于50%,给宝宝买羽绒服,最好买含绒量80%以上的。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技术原因,含绒量100%是不可能的。

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

  充绒量直接决定了衣服保暖程度,在充绒量相同时,含绒量越高,衣服越保暖,购买时可以按照实际需求来选择。

  3、要选择蓬松度好的。蓬松度好的羽绒服,用手按压后松开,会迅速恢复原状,否则说明衣服里面用的羽绒质量不太好。

  4、摸摸是不是真羽绒。用手捏羽绒服,好的羽绒应该是柔软、羽毛完整而且带有细细的梗子,如果摸到粗硬的羽梗或者完全没有梗子,那说明里面的填充料不是好料子。

  5、用手轻轻揉搓衣服,如果有大量的绒毛跑出来,说明布料不防绒。羽绒服难免会飞毛,有少量的绒毛钻出来是正常的,所以建议妈妈尽量选择知名度高的品牌。

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

  6、闻一闻衣服的味道,合格的羽绒服在生产过程中,填充的羽绒经过清洗消毒后几乎没有味道了,如果你能闻到刺鼻的异味,别相信那是正常的。

  7、给宝宝穿的羽绒服不能干洗,实际上,1岁以下宝宝的衣服都不用干洗。干洗剂中含有的刺激性物质可能会伤害宝宝的皮肤,导致宝宝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大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如何帮宝宝挑选羽绒服》摘要:绒服吗?宝宝多大可以穿羽绒服?宝宝穿羽绒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宝宝可以穿羽绒服吗 宝宝太小时不宜穿羽绒服,一般到三岁以后才能尝试穿羽绒服。因为羽绒容易引宝宝子娇嫩敏感的皮肤、呼吸道过敏,而且婴幼儿衣...
相关文章儿童羽绒服太贵儿童羽绒服太贵
故事教案:保暖的羽绒服随意拆接的儿童羽绒服受到青睐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