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2  | 孕产 苋菜 婴幼 

  孕妇慎吃苋菜

  虽然苋菜营养丰富,可以帮助准妈妈解决上火、便秘等问题,预防贫血,但是苋菜有滑胎的功效,食用不当易引发流产、早产。所以建议准妈妈少食咸菜。 临产前可以适量食用,有助于顺利生产。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苋菜

  苋菜富含铁、钙元素、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新妈妈适量补充,可以促进造血功能的发挥,增强免疫力,预防贫血和骨质疏松。另外,苋菜有散瘀的作用,且膳食纤维丰富,可以帮助新妈妈排除体内毒素,防治便秘,有利于身体复原。但一次不要吃太多苋菜,以免诱发皮炎。消化不良、大便稀薄、脾胃虚寒者需忌食。

  婴幼儿慎吃苋菜

  苋菜中硝酸盐含量较高,婴幼儿肠胃功能比较娇弱,宝宝如果食用后难以消化,容易发生中毒。所以,不建议宝宝常食苋菜。除了苋菜,其他富含硝酸钾的蔬菜也不宜多食,比如萝卜、卷心菜、甜菜头、菠菜等。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苋菜的营养价值

  1、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2、苋菜不论籽实还是茎叶,蛋白质、脂肪、赖氨酸含量均高,且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蛋白质含量比小麦高11%—12%,比其它禾谷类作物高出近1倍。

  3、苋菜中蛋白质的含量为蕃茄的3倍,且所含蛋白质中氨基酸结构较好,易于人体吸收,尤其对青少年成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民间一向视苋菜为补血佳蔬,故有“长寿菜”之美誉。

  4、苋菜叶里含有高浓度赖氨酸,可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很适宜婴幼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促进生长发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对用牛奶、奶粉等代乳品哺喂的婴儿有益。既能增加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有帮助消化。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5、苋菜每100克中可含水分90.1克,蛋白质1.8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0.8克,灰分1.6克,胡萝卜素1.95毫克,维生素马0.04毫克,维生素马0.16毫克,尼克酸1.1毫克,维生素C含量28毫克,钙180毫克,磷46毫克,铁3.4毫克,钾577毫克,钠23毫克,镁87.7毫克,氯160毫克。

  女人吃苋菜的好处有哪些?

  1、排毒通便

  苋菜富含各种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它还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的毒素,防止便秘。对于想减肥的女性来说,苋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促进发育

  苋菜可谓是小朋友的天然钙片,苋菜叶内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物质,小孩食用之后,可以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帮助发育。生活中若不慎骨折,食用苋菜也可帮助伤口愈合。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3、促进凝血

  苋菜不仅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也是中老年养生的很好选择。苋菜内富含钙、铁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和造血功能,还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对于中老年朋友和贫血患者是辅助养生的绝佳之选。

  4、清热解毒

  夏季炎热,容易让人上火,体热加重,而食用苋菜可以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的帮助抗菌、消炎、消肿,适用于急性肠胃炎,还能辅助治疗细菌性痢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苋菜吗 苋菜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诱发皮炎。消化不良、大便稀雹脾胃虚寒者需忌食。 婴幼儿慎吃苋菜 苋菜中硝酸盐含量较高,婴幼儿肠胃功能比较娇弱,宝宝如果食用后难以消化,容易发生中毒。所以,不建议宝宝常食苋菜。除了苋菜,其他富含硝酸钾的...
相关文章苋菜中钙、铁儿童易吸收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
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