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2  | 孕产 柠檬 婴幼 

  孕妇能吃柠檬吗

  孕妇当然可以吃柠檬。柠檬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对于孕妇来说,最好是柠檬泡水喝,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对孕期的呕吐能起到很好的止吐效果。让孕妇不那么难受,其次在孕妇的床边放一些柠檬,有安胎的作用。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困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它的果实汁多肉脆,有浓郁的芳香气。因为味道物酸,越来越多的女性都爱上了喝柠檬水,尤其符合孕妈妈爱吃酸的这个特点。孕妇吃柠檬还有以下好处:

  1、止吐。孕妇可以吃柠檬的,柠檬味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并且对孕期的呕吐能起到很好止吐效果,可以采取切片泡水的方法食用。 但是柠檬是酸性的很容易刺激胃,建议不要 多吃,尤其是胃酸过多的人不宜多食哦。

  2、宜母子。柠檬是属于柑橘类的水果,柠檬果实椭圆形,果皮橙黄色,闻之芳香扑鼻,果实汁多肉脆,食之味酸微苦。柠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极酸,故孕妇肝虚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之美誉。

  3、维持细腻肌肤 柠檬酸具有防止及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是制作柠檬香脂、润肤霜和洗发剂重要工业原料,使用柠檬型润肤霜或是润肤膏,可以有效地破坏铅素在皮肤上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保持皮肤光洁细嫩 。

  4、降低高血压。柠檬与钙离子结合可以生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可有效地缓解钙离子对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国民间常用柠檬治疗高血压,方法非常简单,将1枚柠檬和10枚荸荠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经常服用疗效明显。

  5、 止渴生津。柠檬味苦、性温、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疏滞、祛暑安胎、健胃、止痛等功能,高血压、心肌梗塞患者常饮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缓解病情非常有益哦。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柠檬的禁忌

  孕妇在饮食总有很多的禁忌,很多在怀孕前可以吃的东西,到了怀孕后又不能吃了。柠檬水作为美白圣品的一种,相信不少孕妇都喜欢喝。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在吃柠檬时有以下几点注意的:

  1、不要直接喝柠檬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含较多酸性物质,如果空腹喝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久了就会使人体胃酸增多,增加罹患胃溃疡的危险;

  2、不要大口猛喝,饮水速度太快太猛不仅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

  3、柠檬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4、柠檬皮虽然含有丰富的钙质,但是苦涩不易长时间浸泡,所以要现泡现喝;

  5、柠檬打开后保质期会严重缩短,最好一次用完;

  6、喝完温水吃早饭前30-60分钟再喝蜂蜜柠檬水,这时人体机能已经趋向正常,对有刺激性的水已经有了抵抗力,而且通过水的作用让人体的肠胃得到清洗和滋润。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柠檬吗?

  能吃,柠檬维生素C含量丰富,新妈妈饮用柠檬水可润泽肌肤,起到美白的效果。

  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能吃,柠檬富含VC,可预防坏血病。但柠檬口味过酸,会刺激幼儿口腔,因此最好榨成汁后稀释,再加点冰糖调节口感给幼儿饮用。

  柠檬的营养价值

  柠檬系芸香料柑橘属植物,是重要的天然香料和食品饲料的原料。柠檬营养丰富。..每100克柠檬含有蛋白质1.1克,糖类4.9克,膳食纤维1.3克,维生素B。0.05毫克,维生素Bz,O.02毫克,维生素c22毫克,维生素E1.14毫克,钙101毫克,铁0.8毫克,锌0.65毫克,磷22毫克。柠檬汁中的酸含量高达6%-7%柠檬种子中含维生素E和脂肪油,果皮中还有类黄酮糖苷、果胶等。柠檬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是防止坏血病的妙药。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美白护肤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外,柠檬还含有维他命AB1B2,不仅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2、清热解毒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

  3、抗氧化防衰老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极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淀都十分有效。不仅如此,柠檬还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4、生津开胃

  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夏季暑湿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工作或学习之后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我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5、降血压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近年来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6、祛痰

  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7、抗菌消炎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8、止吐

  两广地区中医著述《粤语》记载:“柠檬,宜母子,味极酸,孕妇肝虚嗜之,故曰宜母。当熟时,人家竞买,以多藏而经岁久为尚,汁可代醋。”就是说,怀孕妇女可以放置一些柠檬在床边,早上起来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应。

  柠檬的禁忌

  1、柠檬不能和海味一起吃

  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2、柠檬和牛奶相克

  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

  3、柠檬不宜与胡萝卜同食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二者同食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植物文化柠檬代表着开不了口的爱。柠檬果语是苦涩,是失败与失望的象征;在基督教艺术中,柠檬也有硕果累累的象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柠檬吗 柠檬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实椭圆形,果皮橙黄色,闻之芳香扑鼻,果实汁多肉脆,食之味酸微苦。柠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极酸,故孕妇肝虚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之美誉。 3、维持细腻肌肤 柠檬酸具有防止及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