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期呕吐很厉害就是生女孩?看专家如何回答

2018-02-01  | 排卵 染色 活动力 

  民间有很多传言,从妊娠反应就可以看出孕妇肚里的胎儿是男还是女。比如有一种说法,在怀孕前三个月如果妈妈孕吐得厉害,有比较严重的妊娠反应,那么准妈妈肚子里的孩子就有比较大的几率是女孩,甚至有人推测,这是因为孕妇怀女孩时体内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造成的。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周兰萍这样解释,从医学上说,生男生女主要是男方精子上Y染色体决定的,也就是由丈夫说了算,和女性的关系并不大。妊娠反应与生男生女是没有关系的,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怀女孩时体内的HCG比怀男孩的要高,并且妊娠反应的严重程度是因人而异的。

  那么,生男生女到底是由什么决定的呢?小编给大家列举了一下。

  决定生男生女的因素

  1、排卵期:一般带Y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强,但耐力差,易受外界不良因素伤害,存活时间短;而带X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较差,对不良环境耐力好,存活和保持授精能力的时间较长,所以越接近排卵期同房,男胎可能性大。

孕前期呕吐很厉害就是生女孩?看专家如何回答

  2、酸碱环境:带X染色体精子喜欢酸性环境,而带Y染色体精子喜欢碱性环境。所以调整饮食习惯,多吃蔬菜类食物,用弱碱稀释溶液冲洗阴道,可以提高生男胎的概率。

  3、压力因素:男性长期受到压力会使精子数目减少;女性太紧张会产生强烈的酸性环境,不利Y精子存活。所以,工作压力过大、生子压力大的人,特别容易生出女孩。若想生男孩,压力则不要太大,放轻松。

孕前期呕吐很厉害就是生女孩?看专家如何回答

  4、**时间:X精子的存活期2~3天(72小时内),Y精子存活时间24小时左右。如果XY两种精子都游到了输卵管壶腹等候卵子的到来,此时生女孩的可能性较大,因为X精子存活时间较长;如果卵子已经排出进入输卵管壶腹,Y精子总是率先到达,则生男孩的可能性较大。假若精子与卵子同时到达输卵管壶腹部,结果生男孩可能性较大。

  大肚子期间,很多夫妻都在打赌,肚子里怀的到底是男宝还是女宝,通过孕期的症状,大家还是作出了基本的判断,其实这些判断没有科学依据的,身体情况不同,孕妇的身体特征,饮食情况,肚子形状都是有差异的。

  生男生女特征有哪些

  1、生男孩的胎动特征是胎动靠左、起伏小,在妈妈肚子上鼓起的是小包;生女孩的胎动特征是胎动靠右、起伏大,胎动会像波浪似的,在妈妈肚子上鼓起也是大包。

  2、自古有“酸儿辣女”之说,生男孩的孕妇口味特征是孕妇比较喜欢吃酸;生女孩的孕妇口味特征是怀孕一段时期后饮食上会偏向辣的食物。

孕前期呕吐很厉害就是生女孩?看专家如何回答

  3、容貌变化也是人们常用来辨别生男生女的一大特征。生男孩的孕妇容貌特征是样子会变丑、皮肤变得粗糙,有写甚至脸上会长满青春痘;生女孩的孕妇容貌特征是会变的更漂亮、皮肤变得光滑。

  4、孕妇脉象较强是生男孩的特征;脉象较弱则是会生女孩的特征。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左脉旺是生男孩;右脉旺是生女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期呕吐很厉害就是生女孩?看专家如何回答》摘要:决定的呢?小编给大家列举了一下。 决定生男生女的因素 1、排卵期:一般带Y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强,但耐力差,易受外界不良因素伤害,存活时间短;而带X染色体的精子活动力较差,对不良环境耐力好,存活和保持授精能...
相关文章能给“好色”孩子打气吗?探讨从一个小小的发问开始
对女孩的教育要赏罚分明看看“说谎”这个问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