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该如何预防?

2018-02-01  | 流产 蜕膜 孕检 

  一、先兆流产的原因

  1、子宫畸形

  准妈妈若是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及子宫发育不良等均会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不良而导致流产;子宫内口松驰或宫颈深度裂伤都会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流产。

  初次孕检特别重要,因为通常在初次孕检中,利用妇科窥器检查,就可以了解准妈妈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准妈妈生殖器官发育异常的可能。如果查出有异常,准妈妈就应该遵循医嘱,及早处理。否则如果被动流产,对准妈妈的身体损伤会更大。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该如何预防?

  2、内分泌异常

  相信大家都知道,胎儿是通过胎盘来吸收母体的营养的,因此当胎盘发育不良或者是一些疾病的时候,则会导致胎儿因得不到营养而出现流产。

  内分泌的异常会使胎盘受到严重影响:黄体功能不足往往影响蜕膜、胎盘而发生流产;孕激素分泌不足时,会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引起流产。

  前列腺素增多,会引起子宫肌肉的频繁收缩,也会导致流产;甲状腺功能的减退,会使细胞氧化能力产生障碍,进而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而导致流产。

  3、有过引产、流产史

  准妈妈有过引产史的流产发生率将增加10倍。引产次数越多,未来妊娠流产的可能性就会更大;有过人工流产、带宫内节育器及口服避孕药史者,流产发生率也会有所增加。

  4、父亲因素

  受精卵异常的话,则导致女性早期流产的注意原因,而,如果在怀孕前两个月的时候出现流产的话,则一般都是精子或者是卵子有缺陷而引起流产的。

  有关研究显示,大约有10%~15%的准爸爸的精液中含有一定数量的细菌,这有可能影响胚胎发育,最终导致流产。

  少精症是因精子数量少,与卵子相遇的机会就少;精子畸形在某种程度上表现为精子内遗传物质异常,如大头精子多为双倍体精子,双倍体精子受孕,胚胎为多倍体,因而发生流产。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该如何预防?

  5、意外伤害

  当准妈妈妊娠期特别是妊娠早期,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跌倒、参加重体力劳动、做剧烈的体育运动、进行腹部手术或阑尾炎,也会引起子宫收缩而造成流产。

  过度紧张、焦虑、恐惧、忧伤等精神创伤也会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准妈妈的家人应特别注意,如果在孕期有亲朋去世,家人应尽量安抚准妈妈,并适时用其他事情转移准妈妈的注意力,以免其过度悲伤而导致流产。

  6、不良习惯

  准妈妈若是酗酒,乙醇会直接对胎宝宝造成伤害,还会干扰胎盘和胎宝宝血液循环导致胎宝宝死亡而流产;大量吸烟包括被动吸烟会使胎盘血液流量减少,也可使得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复杂变化,二者均可导致胎宝宝宫内发育迟缓或流产。

  二、如何预防先兆流产

  怀孕时的女性不论做什么都会格外小心,生怕影响到宝宝。而如果女性出现了先兆流产,就容易出现流产等症状,这不仅伤害到宝宝也会很大程度伤害到孕妈的身体。

  首先,要了解出现先兆流产的原因,这样才能在源头上预防。女性怀孕后,若情绪不稳定、怀孕后不节制的性生活、患了流感等急性传染病、摔倒都会让孕妇出现先兆流产。

  因此,怀孕期间夫妻双方应该要节制性生活。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孕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准爸爸还是要克制一下。另外,孕妈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喝鲜牛奶可以帮助孕妇预防骨质疏松,还能稳定情绪,而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还能让你心情愉快起来。而且孕妈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做家务时要避免危险性动作。饮食上要摄取均衡的营养,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品。而且要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该如何预防?

  患贫血、肺炎等疾病的女性,或者是身体素质不太好的女性朋友,在怀孕前一定要积极治疗,增强体质,病愈之后才能考虑要小孩。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比较温和的运动来增强体质,比如现在有一些专门针对孕妇的瑜伽等等,当然这些得到正规的健身馆去学习,以保证安全。同时,怀孕期间,孕妇要保持身心愉悦,以利于安胎。

  最后,要提醒的是。大多出现先兆流产的的原因是父体或母体生殖细胞不健全,又或者脐带供氧不足、羊水疾病、胎盘病毒感染以及某些妇科炎症等。因此,孕前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该如何预防?》摘要:良等均会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不良而导致流产;子宫内口松驰或宫颈深度裂伤都会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流产。 初次孕检特别重要,因为通常在初次孕检中,利用妇科窥器检查,就可以了解准妈妈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准妈...
相关文章孕妇应警惕先兆流产孕早期是生命最脆弱的时段
孕早期胎儿生命最脆弱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