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磨牙是因为睡姿不好造成的?推荐磨牙的食疗

2018-01-30  | 磨牙 蛲虫 宝宝 

  宝宝一磨牙,有些妈妈就条件反射地认为宝宝是肚里有虫了。于是就急吼吼地带着宝宝去打虫。其实,宝宝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磨牙?宝宝磨牙有什么危害?

  宝宝磨牙的原因

  1、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替换期间,如果孩子患了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使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会导致晚上睡觉磨牙。

宝宝磨牙是因为睡姿不好造成的?推荐磨牙的食疗

  2、换牙期

  八到十二岁左右的儿童正处于换牙期,这时候他们的牙龈也许会发痒,所以有晚上磨牙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等过了这个阶段就会恢复正常。

  3、睡眠姿势不好

  如果宝宝睡觉时头经常偏向一侧,会造成咀嚼肌不协调,使受压的一侧咀嚼肌发生异常收缩,因而出现磨牙。宝宝晚上蒙着头睡觉,由于二氧化碳过度积聚,氧气供应不足,也会引起磨牙。

宝宝磨牙是因为睡姿不好造成的?推荐磨牙的食疗

  4、肠道有寄生虫

  蛔虫寄生在宝宝的小肠内,不仅掠夺营养物质,还会刺激肠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宝宝的肚子经常隐隐作痛,就会造成失眠、烦躁和夜间磨牙。另外,蛲虫也会引起磨牙。蛲虫平时寄生在人体的大肠内,宝宝入睡以后,蛲虫会悄悄地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肛门瘙痒,使宝宝睡得不安稳,出现磨牙。

  宝宝磨牙的危害

  1、影响面部肌肉

  如果孩子磨牙的情况比较严重,长此以往,会导致下颌关节及局部肌肉的酸痛,影响到日常吃饭、说话等行为。而下颌关节在活动时也可能会发出响声,给孩子造成困扰。

  2、影响脸型

  磨牙除了会导致面部肌肉、关节出问题外,也会导致孩子的脸型。因为在磨牙时,不断重复的磨牙动作会让咀嚼肌变得发达,使孩子的面部下端变大,脸型因此改变,有可能会影响美观。

  3、情绪会受到影响

  长期磨牙会让咀嚼肌一直处于疲惫状态,久而久之腮帮会觉得酸胀,太阳穴亦有突出感,头也会变得很疼。这样一来宝宝会觉得十分不舒适,情绪和心情自然会变的比较差。

  宝宝磨牙食疗方

  1、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宝宝磨牙是因为睡姿不好造成的?推荐磨牙的食疗

  2、每晚睡前吃一块生桔皮或者用陈皮泡水,连吃2--3天,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对早期磨牙刚刚发生时尤其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磨牙是因为睡姿不好造成的?推荐磨牙的食疗》摘要:激肠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宝宝的肚子经常隐隐作痛,就会造成失眠、烦躁和夜间磨牙。另外,蛲虫也会引起磨牙。蛲虫平时寄生在人体的大肠内,宝宝入睡以后,蛲虫会悄悄地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肛门瘙痒,使宝宝...
相关文章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6种可能引起孩子夜间磨牙
睡姿不当也会导致磨牙孩子为什么夜间会磨牙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