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情况下孕妇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

2018-01-29  | 切开 外阴 切开术 

      1742年产生于爱尔兰的外阴切开术,其有助于那些对分娩认识不足的孕妇,使其分娩过程相对容易,同时,也被认为可防止产妇出现的很多并发症,包括会阴恶性撕裂和分娩导致的大小便失禁。对于新生儿,曾被认为,该手术可降低其出生发生损伤的危险性(胎儿头部伸长,并用力撞击外阴),这些均能导致脑瘫及其他神损伤。但是,最新研究表明,没有进行外阴切割术出生的宝宝,其发育完全可以良好,且在生产二期也未发生脑瘫。没有做外阴手术的产妇,即使其状态不佳,分娩也还不错。平均总分娩时间也有所缩短。一般来说,不经外阴切开手术的产妇失血相对较少,其受感染的可能性也较小,并且很少出现大小便失禁情况。分娩后会阴处疼痛也有所降低。而且,分娩后出现并发症的风险也不高于那些做过外阴切割手术的产妇。

  虽然不再提倡外阴切割术,但在某些妇产科手术里也会被应用。对于以下情况,当宝宝较大、需要较宽敞出口;当需要用接生钳或进行真空分娩;以及为减轻肩膀阻碍导致的难产(肩膀在分娩过程中卡到产道上)时,最好使用外阴切割术。

在什么情况下孕妇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

  一、外阴切开术适用于

  1、初产头位分娩时会阴较紧、会阴体长、组织硬韧或发育不良、炎症、水肿,或遇急产时会阴未能充分扩展,估计胎头娩出时将发生Ⅱ度以上裂伤者。

  2、各种原因所致头盆不称。

  3、曾作会阴切开缝合的经产妇,或修补后瘢痕大,影响会阴扩展者。

  4、产钳助产、胎头吸引器助产或初产臀位经阴道分娩者。

  5、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胎儿宫内窘迫需减轻胎头受压并及早娩出者。

  6、产妇患心脏病或高血压等疾病需缩短第二产程者。

在什么情况下孕妇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

  二、有两类基本的外阴切开术

  1、中间部位切割直接在直肠后侧。尽管其具有一定优势(每厘米切口可提供更多的出口空间,伤口愈合较好,容易修复,且血液流失较少,产后不适或感染较轻),但是其有完全撕裂直肠的高风险性。

  2、为避免这种撕裂发生,大多数内科医生更偏向于侧面切割,这种做法偏离直肠,尤其适合于生产第一胎的产妇。

  三、在预产期前6~8周,做凯格尔练习,按摩会阴部位也是不错的方法。在分娩过程中,如下操作也会有所帮助

  热敷会阴,以减少会阴部位的不适,按摩会阴部位,站立或蹲坐,在用力推动会阴部位拉伸过程中呼气、再吸气,避免局部麻醉等方法,都可以使会阴肌肉得到放松。在挤推过程中,助产员可能会对会阴支撑——给会阴提供轻微阻力,使宝宝头部能迅速¶出,但也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撕裂。

在什么情况下孕妇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

  四、总结

  如果您没有与您的主治医生讨论过有关外阴切开手术等相关问题,他很可能不同意将其视为常规手术。在您的分娩计划中表明您对外阴切开手术的态度,以使医护人员都能有所了解。但记住,有时外阴切割手术是很有必要的。最后的决定是在您要分娩时,而不是在您开始阵痛时,在产房内做出的,并且大前提是要保证您和您胎儿的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什么情况下孕妇需要做外阴切开手术?》摘要:对较少,其受感染的可能性也较小,并且很少出现大小便失禁情况。分娩后会阴处疼痛也有所降低。而且,分娩后出现并发症的风险也不高于那些做过外阴切割手术的产妇。 虽然不再提倡外阴切割术,但在某些妇产科手术里也...
相关文章产后会阴巧护理喉裂的手术方法
阴道分娩有什么好处分娩手术之“会阴侧切术”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