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该知道的一些健康常识

2018-01-29  | 常识 健康 健康常识 

  孕期指南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科学的进步、医务人员的不断努力,还有研究人员的辛勤工作,让准妈妈们可以有很多新鲜的咨询可以参考。

孕妇应该知道的一些健康常识

  一、怀孕时滴酒不沾更安全

  1、针对孕期饮酒这个问题,以往专家的意见是,只要不是酗酒,偶尔少量饮用没关系。位于美国底特律的密歇根儿童医院和韦恩州立大学的专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一个新的结论,即使是非常微量的酒精都会对胎儿产生危害。在这项研究中,专家们调查了506名准妈妈,并在她们的孩子长到6~7岁的时候对孩子的行为举止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在怀孕时平均每周喝一杯鸡尾酒的准妈妈所生的孩子存在行为问题的比例是那些从不喝酒的准妈妈的3倍。

  2、这些行为问题包括攻击性强、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等,而这些问题普遍是与酒精相关的神经混乱症状。

  3、研究者之一Delaney-Black博士说:“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明确指出,准妈妈在何时可以喝酒或者说喝多少合适,所以最安全的选择就是不喝酒。” 与酒精相关的神经混乱症状与胎儿酒精综合征是两种不同的症状,后者一般是指大量饮酒后引起的比较严重的身体缺陷如低智商和协调能力差等,而前者指的则是那些不容易判别的认知和行为举止方面的问题。

  4、那么,万一你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喝了酒怎么办呢?Delaney-Black医生说那也不必恐慌,将情况告诉医生,他会密切关注胎儿的发展,如果需要还可以采取必要的措施。

  二、剖腹产后18个月内再次阴道分娩具有危险性

  美国波士顿Brigham& Women's 妇科医院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称,如果在剖宫产后的18个月内尝试阴道分娩,因为剖宫产造成的子宫内壁上的伤疤还没有完全愈合,会有导致子宫破裂的危险性。专家Thomas博士说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仔细计算好两次怀孕的间隔时间。(密歇根社区卫生部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两次怀孕间隔18~23周,就可以把生育低体重儿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不过调查还显示,只要怀孕间隔时间超过19个月,无论是20个月还是24个月,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几乎没什么差别。

孕妇应该知道的一些健康常识

  三、最好穿低跟着宽松

  孕妇不适宜穿高跟鞋或无跟橡胶鞋,最好穿低跟的并比平时稍大点的软底鞋,以保证孕妇的血液流通和宽松舒适。妊娠五个月前可以穿平时的衣服,五个月后,肚子显¶出来了,就需要穿宽大的孕服。孕服应宽大舒适、寒暖适宜、不紧束胸、不紧腰,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和自身的血液循环。

  四、谨防疾病感染

  怀孕早期,孕妇要特别重视预防流感、风疹、单纯疱疹等病毒的感染及各种流行病、传染病;一旦患病,不要擅自用药,也不要听之任之,应尽快请医生诊治。另外,在妊娠期应尽可能不接触猫、狗等宠物,以避免弓形虫感染,造成流产或胎儿先天异常。那些曾与猫、狗接触,担心自己会染上弓形体病的孕妇,最好去医院检查诊断。

  五、准妈妈该如何晒太阳

  首先,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利于合成维生素D,但紫外线无法穿透普通的玻璃。坐在屋子里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只是得到了阳光的温度,却拒绝了日光的营养。所以准妈妈尽可能在自然条件下接受阳光。

  其次,尽量保证每天的日晒时间。准妈妈要把晒太阳作为每日必修课,晒太阳要足量,冬季每天不少于1 个小时,夏季每天不少于半小时。特别是那些久坐办公室或在地下室等场所工作的女性更为重要。另外,紫外线还有杀菌功效,半个小时左右的日晒就能起到对皮肤和房间空气的消毒作用。

孕妇应该知道的一些健康常识

  六、怎样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未来的宝宝健康聪明,但新生儿非常容易患脑部疾病,美国科研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 石榴汁里还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应该知道的一些健康常识》摘要:不是酗酒,偶尔少量饮用没关系。位于美国底特律的密歇根儿童医院和韦恩州立大学的专家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一个新的结论,即使是非常微量的酒精都会对胎儿产生危害。在这项研究中,专家们调查了506名准妈妈,并在...
相关文章孩子的耳朵要常检查保健康剖腹产后的恢复常识
临近分娩不能忽视日常保健孕妇的梦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