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同时期该用什么姿势睡觉?

2018-01-29  | 孕妇 下腔 侧卧 

  孕期不同时期的不同睡姿

  1、孕早期(1—3个月)

  建议睡姿:随意,但是不可趴着睡

  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禁忌睡姿:趴着睡觉,或§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孕妇不同时期该用什么姿势睡觉?

  2、孕中期(4—7个月

  建议睡姿:侧卧或仰卧

  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其它的睡姿会产生压迫症状。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3、孕晚期(8—10个月)

  建议睡姿:左侧卧位

  此期最好采取左侧卧位,因为下腔静脉的位置正好处于腹腔脊椎的右侧,如果你向右侧卧,膨大的子宫不但会压迫下腔静脉,而且子宫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向右旋转,血管受到牵拉,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血液供应。当然也不能老是保持左侧卧位,累了可以姿势相互交替。在妊娠晚期如果出现腿部水肿或静脉曲张等症状,可以将脚垫高,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回流。

  禁忌睡姿:仰卧位

  因为采取仰卧位时,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及心输出量减少,而出现低血压,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且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位,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症状也随之消失。

孕妇不同时期该用什么姿势睡觉?

  孕妇错误睡姿会对胎儿有影响

  趴着睡会造成输尿管扩张。怀孕期间女性睡觉趴着睡,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因为怀孕时期,子宫会稍微像右旋转,如果趴着睡, 就会压迫到输尿管,造成输尿管扩张,会引起尿频,尿痛症状出现。

  仰卧着睡会影响血液循环。大多数人都会习惯仰卧着睡,女性在怀孕之后如果仰卧着睡,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脊柱前方的下腔静脉,心脏的血液会减少,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增大的子宫也可能会压迫到腹主动脉,造成子宫缺血。

孕妇不同时期该用什么姿势睡觉?

  孕妇睡觉时需注意3大要点

  1、当躺下休息时,要尽可能采取左侧卧位。

  2、如果醒来时发现自己没有采取左侧卧位,就改成左侧卧位;如果感到不舒服,就采取能让自己舒服的体位。

  3、感到舒服的睡眠姿势是最好的姿势,不要因为不能保持左侧卧位而烦恼。因在仰卧位时如果感觉压迫了下腔静脉,回心血量就会减少,此时会导致全身血供不足,准妈妈会出现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医学上称仰卧低血压综合症,准妈妈会感到不适而醒来,这时需改变体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同时期该用什么姿势睡觉?》摘要: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3、孕晚期8—10个月 建议睡姿:左侧卧位 此期最好采取左侧卧位,因为下腔静脉的位置正好处于腹腔脊椎的右侧,如果你向右侧卧,膨大的子宫不但会压迫下腔...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千奇百怪的睡孕期睡觉的孩子容易长大
新生儿睡觉的姿势孕妇睡觉的姿势影响胎儿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