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尿频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2018-01-28  | 尿频 孕期 耻骨 

  孕期尿频原因是什么?

  尿频对于一般的人来说是一种毛病,但对于已经怀了孕的女性来说其实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尤其是在孕妇出现尿频会让不少的女性很困扰,而就是这个问题的出现大家更是要好好的去了解下,那么,解析为什么孕妇会出现尿频?下面专家就来详细介绍下吧。

孕期尿频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膀胱是一个薄壁的贮尿和排尿器官。女性的膀胱前面为耻骨和耻骨的联合,后面为子宫和阴道。女性生殖器与膀胱相邻,它们的血管、淋巴和神经有着密切的联系。妊娠早期盆腔充血,子宫体增大牵扯膀胱向上推移,可刺激膀胱而造成尿频。另外,增大了的子宫压迫膀胱,使膀胱贮存小便的量较平时为少。

  孕妇尿频分两种情况

  在你意识到自己怀孕之前,你可能已经注意到自己的小便次数增加,开始尿频了。事实上,孕妇尿频是怀孕早期中最常见的一种迹象。

  1、生理性尿频

  由子宫压迫引起,表现为孕期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2、生理性尿频

  由子宫压迫引起,表现为孕期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孕期尿频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孕妇尿频怎么办

  1、常做缩肛运动

  这样可以训练盆底肌肉的张力有助于控制排尿。也可做骨盆放松练习,这有助于预防压力性尿失禁。即四肢跪下呈爬行动作,背部伸直,收缩臀部肌肉,将骨盆推向腹部。并弓起背,持续几秒钟后放松。但要量力而行。

  2、适量补充水分

  准妈妈要缓解孕期频尿现象,可从日常生活和饮水量改变做起。也就是说,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所,尽量不要憋尿,以免造成膀胱发炎或细菌感染。

  3、及时就医

  若于解尿时有疼痛感,或尿急得无法忍受时,很有可能是因为膀胱发炎或感染细菌,此时一定要赶紧就医。若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常可使病情加重或造成迁延不愈,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

  4、西医疗法

  妊娠菌尿或初次发生的尿·感染可使用一种或数种抗生素,如磺胺类、氨苄青霉素、呋喃妥因,副作用少。到妊娠近足月时则不能用磺胺药物,因胎儿血液中磺胺药及胆红素皆竞争与血浆蛋白结合,致使血浆中游离胆红素浓度升高。氨苄青霉素也是常作为首选或次选的药物

  5、孕期少吃利尿的食物,特别是夜间,例如:西瓜、玉米须、冬瓜等。

  如何缓解尿频症状

  1、怀孕期间产生尿频现象时应该控制饮水量,避免大量饮水,少吃利尿实物。

孕期尿频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2、常做缩肛运动,锻炼盆底肌肉张力,有效控制排尿,避免尴尬情况发生。

  3、避免仰卧姿势,孕妇在睡觉时尽量选择侧卧,避免仰卧,仰卧姿势会让子宫对输尿管产生一定的压力,侧卧则可减小压力,预防一些泌尿系统疾病。

  4、不憋尿,憋尿时间长会令膀胱失去弹性,导致体内尿液和废物无法排出,严重可能还会引起尿毒症。

  5、使用卫生护垫,孕妈妈尿频时没能及时排尿,会导致一些尴尬情况的发生,使用护垫可以避免尴尬,但是千万要记住勤换护垫,以免细菌滋生引发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尿频是为什么?该怎么办?》摘要:事实上,孕妇尿频是怀孕早期中最常见的一种迹象。 1、生理性尿频 由子宫压迫引起,表现为孕期小便次数增多,但是没有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尿频属于正常的孕期现象,无需治疗,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2、生理...
相关文章孕期尿频要警惕孕期为何小便多
专家教你打败孕期第一尴尬怀孕遭遇孕期私密话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