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肉怎么办?妈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肉

2018-01-28  | 酪氨酸 宝宝 怎么 

  3到6岁是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宝宝是否吃得好睡得好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但是有些宝宝总是不爱吃饭不爱吃肉,时间长了导致面黄肌瘦影响身体发育,使妈妈非常的忧心。那么,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两岁半宝宝不吃肉怎么办

  无论是各种红肉或者白肉,蛋白必需氨基酸充足,在种类和比例上接近人体需要,利于消化吸收,是优质蛋白质。但间质蛋白必需氨基酸不成不平衡,主要是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中色氨酸、酪氨酸、蛋氨酸含量少,蛋白质利用率低。这些在牛奶或者其他食物都无法摄取到的,因此家长不能任由小孩不吃肉。那么,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

  小孩不吃肉的原因有很多种,家长真正要做的是要分析找出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

  1、激发宝宝对食物的兴趣。

  有时宝宝胃口不佳,或是对某种食物不感兴趣,出现偏食现象,这时父母不要紧张,不要责骂或是强迫宝宝进食,这样只能造成宝宝逆反心理,适得其反。如儿子有时偏爱吃肉,不吃蔬菜,这时就诱导他说:“儿子,小白兔都爱吃啥?”儿子答:“萝卜、青菜。”然后就势说:“来,小白兔,吃口青菜吧。”每到这时,宝宝通常会都会乖乖地张开嘴吃一大口青菜。如果就再夸他一句:“小白兔可真能吃呀。”儿子听了,吃得更欢了。再比如,宝宝有时只顾吃菜,不吃饭,我就把饭捏成不同形状的饭团,里面放上菜。看着形态各异的饭团,宝宝能连吃好几个呢。

  2、合理选择和控制零食。

  由于宝宝活动量大,胃容量小,饿得快,可以在每次正餐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零食。不过在选择零食上很有讲究,我为儿子选择的零食多是纯天然的食品,像时令水果、面包、小饼干、纯牛奶等等。至于油炸食品、碳酸饮料、奶饮品、巧克力、罐头食品之类最好不买或少买。在我心里,私下里把这些对宝宝成长无益的食品看成是垃圾食品。而且一次投放给宝宝的零食也不要太多。其实有时宝宝并不是挑食,没胃口,只不过让太多的“垃圾食品”占去了正餐的位置,抑制了食欲。我周围的一些长得如豆芽菜般孩子的成长经历也证明了这点。

  3、父母要以身作则。

  宝宝的饮食习惯受父母的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要为宝宝做出榜样,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哪种菜好吃,哪种菜不好吃;不要说自己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更不能因自己不喜欢吃某种食物,就不让自己的孩子吃,或不买、少买。我有位同事就有过这方面的教训,他小时候因父母不吃鱼,自己就不吃鱼。长大后,一次朋友聚会,大家都劝他吃口鱼尝尝,他拨不开面子,就吃了一口,吃过后他不禁感慨道:“没想到鱼肉这么好吃,这些年没吃真是可惜了。”所以说,为了您宝宝的健康,父母应改变和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努力让宝宝吃到各种各样的食品,以保证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

孩子不爱吃肉怎么办?妈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肉

  宝宝不爱吃肉的三大原因

  第一类原因:是家长可能肉炖的不太烂,肉纤维丝粗,宝宝吃后觉得塞牙、嚼不烂,就不喜欢吃肉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有的宝宝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或者讨厌某些肉的特殊味道,一看到腻的菜肴就会觉得很反胃,没有胃口;

  第三个原因:是跟家长的烹调方法有关系,如果您这个肉做出来颜色不好、感官不好、味道不好,宝宝也可能拒绝吃肉。

孩子不爱吃肉怎么办?妈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肉

  吃肉对孩子来说是优质蛋白质,每个宝宝每天都应该摄入一小块,怎么让宝宝喜欢上呢?

  以下几个方法家长可以尝试一下:

  第一、宝宝怕塞牙,可以先把肉做成肉泥,然后在做鸡蛋羹、做馅或者鸡蛋饼的时候把肉泥混在孩子爱吃的食物中,让孩子不知不觉的把肉吃进去,刚开始只要混一小勺就可以,等到孩子能够接受以后,再做一些菜、炒饭、菜肉粥、小饺子、鸡蛋饼等的时候就适当逐渐增加一些,颗粒也逐渐增粗一些,这样由少到多,循序渐进,孩子对肉就能够接受了。

  第二个、家长改变烹调方法,如果孩子不喜欢这种红色的肉,我们可以先给他吃白色的肉,比如虾肉、鱼肉、鸡肉等,等孩子感受到肉的香味以后,再逐渐把红色的肉引入到孩子的饮食中。

  第三点、如果想让孩子胃口好吃得好,切记在饭前两小时千万不让宝宝吃东西,只能喝一些白水,因为在饭前两小时特别是饭前一小时,哪怕让孩子只喝了点酸奶,吃了两片小饼干,孩子的胃口很小,吃饭的时候食欲都会受到影响,我们知道,饿是最好的下饭菜,所以要孩子的饥饿感,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吃什么都会香。

孩子不爱吃肉怎么办?妈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肉

  第四点、增强宝宝体力活动,当孩子爬完山、到公园蹦跳一下午,又累又饿的时候,你再把新的食物端上来,孩子就会吃的津津有味了。

  妈妈分享经验:

  网友森妈:熬肉汤给孩子喝。喝汤也是很有营养的。可以尝试煮一些瘦肉水,就是把剁好的瘦肉用水泡半个小时,然后把水跟肉一起煮十分钟,喝水吃肉,即使不吃肉,喝那个瘦肉水营养价值也很高,营养不良的老人和小孩子都经常会煮。

  网友西米:做法要多样。因为每种食物不同的做法做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像我小孩子以前不喜欢吃红萝卜,一吃就想吐,我就把红萝卜切成丝,跟肉丝一起快炒,这样她就吃了,还很喜欢。像你的小孩子,不爱吃肉,你就把肉跟她喜欢吃的东西一起煮,象做饺子,肉丸或者把瘦肉或鱼肉剁碎了放在稀饭里一起煮,看看她接不接受。

  让宝宝爱吃肉的做法

  让宝宝爱上肉的味道,要挑选嫩而滑的肉。如最嫩的部位如里脊肉、鸡翅肉、鱼腩肉等。不同的年龄咀嚼能力不同,要求肉类的性状也不同。一岁半以内应该绞碎成肉类状;一岁半到两岁半可以进食碎的肉类了,就不必弄成泥状,因为宝宝这时候喜欢嚼东西了;三岁左右的宝宝可以进食肉丝或小片的肉类;而四岁以上的宝宝才能进食带骨头的排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吃肉怎么办?妈妈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肉》摘要:肉。那么,两岁半宝宝不吃饭不吃肉怎么办? 小孩不吃肉的原因有很多种,家长真正要做的是要分析找出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 1、激发宝宝对食物的兴趣。 有时宝宝胃口不佳,或是对某种食物不感兴趣,出现偏食现象,这...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