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分娩和出生后分别该有哪些准备呢?

2018-01-27  | 分娩 孕妇 胎盘 

  分娩准备和出生后的准备

  难熬的时间终于结束了,舒服的日子即将来临。可以说,剩下的是比较轻松的时间。在宝宝出生的最后阶段(此时可能持续五分钟到半小时或更多),子宫会帮助宝宝从胎盘分娩出来。虽然您可能感觉不到,但是子宫温和地收缩将持续大约一分钟。子宫挤压使胎盘与子宫壁分开,且把它移到子宫的较低部位或阴道中,然后您就可以把它推出。胎盘一旦分娩出来,可以想像,有可能要做必要的外阴缝合,此时您流点眼泪也是可以理解的。

孕妇分娩和出生后分别该有哪些准备呢?

  胎盘的分娩

  您可能注意到的 分娩结束以后,您可能会感觉疲劳,也可能精神振作。当您被禁止享用某些食品和饮料时,您可能会更想吃那些食品,特别是分娩时间很长,您可能会感到非常饥饿。一些孕妇在这个阶段会感觉冷;与月经期一样,所有孕妇阴道都会有带血的分泌物(称为恶¶)。

  对很多孕妇来说,起初的反映是有种放松。当然也可能感觉更加高兴;或是新降的责任心而倍感兴奋不已,也可能对分娩及外阴缝合过程感觉不耐烦,虽然此时的您可能非常激动,或是疲倦,以至于很难注意到这些事情。某些孕妇能感觉到老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能切身感受到与她宝宝之间的血缘联系。而有些人则会感觉冷落(这个吮吸我乳房的新生命是谁呢),甚至有些怨恨的感觉(这个家伙让我受够了苦),特别是在刚刚完成一次艰难的分娩过程以后。顺便说一下,这并不意味着,您不会疼爱宝宝。

  这个阶段您所能做的

  1、如果有必要,在医生引导下,把胎盘排出体外。

  2、耐心地等待外阴修复缝合。

  3、伤口拆线后,就要尽可能拥抱宝宝。在某些医院里,分娩后,宝宝可能会被放在一个温暖的摇篮里。

  4、对您的成就感到自豪。放松自己,成就自己!不要忘记感谢接生医生,否则他们可能会感觉不受尊重,或被冷落。

孕妇分娩和出生后分别该有哪些准备呢?

  接生医生所能做的

  1、对新妈妈说一些赞美的话,并且也恭喜您自己完美地完成了工作。

  2、开始通过拥抱,或用语言与宝宝进行沟通。请记住,宝宝可能在子宫里面就经常听到您的声音了,因此对您的声音比较熟悉,他会感到特别的舒适。

  3、也不要忘记拥抱新妈妈,与她聊上几句。

  4、向护士要一些冰块,来润滑一下产妇的外阴。

  5、为新妈妈准备一些果汁。她可能会感到特别口渴,也可能脱水很严重。

孕妇分娩和出生后分别该有哪些准备呢?

  医务人员所能做的

  1、帮助胎盘分娩。不同医生在不同时间,其采取的步骤可能会有所不同。医生可能会一手轻轻地牵着线,另一手按摩并挤压您的子宫。有些医生会挤压子宫的顶部,并让您在合适时挤压子宫。注射或口服使用催产素。催产素会刺激子宫收缩,从而加速了胎盘的分娩过程,帮助子宫收缩到原始大小,并减少流血发生的可能性。

  2、检查胎盘确保胎盘完整。如果完整,医生则要手工检查子宫内的胎盘碎片,并清除出体外。

  3、如果没有提前剪断肉线,此时就要剪断。

  4、如有必要,修补外阴。可能要使用麻醉药(如果在这之前没有用过,或者现在药物作用没了)来麻痹外阴,您可能会有种被挤压的感觉。

  5、缝合外阴过程中,检查外阴,清除血块及纱布。

  6、用纱布擦洗下身,穿上一件干净的睡衣,阴部放块长条纸。医生可能会给您冰块,以减轻外阴肿胀。

  7、当您和宝宝熟识了以后,他们可能会把宝宝交给护士,并把您转移到一个产后诊室内(除非您是在一个分娩、接生、康复、产后护理一体的病房内分娩的)。

  8、把宝宝送到护士那儿洗个澡,并进行儿科检查及一些常规防护性检查(包括在脚后绑个块状物、注射乙肝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分娩和出生后分别该有哪些准备呢?》摘要:眼泪也是可以理解的。 胎盘的分娩 您可能注意到的 分娩结束以后,您可能会感觉疲劳,也可能精神振作。当您被禁止享用某些食品和饮料时,您可能会更想吃那些食品,特别是分娩时间很长,您可能会感到非常饥饿。一些孕...
相关文章分娩前的准备孕妇和家属作好哪些心理准备
预测确切分娩时间的新方法准妈妈第六次产前检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