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饮料吗?孕期不能喝哪些饮料

2018-01-27  | 孕期 孕妇 饮料 

  孕期的准妈妈不宜喝的饮料

  饮料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时尚饮品,很多人都会经常喝饮料,尤其是年轻人。饮料的种类多样,味道甜美,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孕妇可以喝饮料吗?

  饮料并不是孕期的禁忌饮食,但母婴专家建议,孕妇还是少喝饮料为宜。因为市面上出售的果汁饮料,大部分含有防腐剂、色素和香精等添加成分, 这对胎儿的健康均可能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孕前3个月,是胎儿各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尽量避免接触各类饮料。

孕妇能喝饮料吗?孕期不能喝哪些饮料

  1、不要喝生水

  以防腹泻或被传染其他疾病。

  2、不宜喝可乐类饮料

  其所含的咖啡因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不良影响。咖啡因可使实验动物发生腭裂、趾或脚畸形,甚至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化不全、发育迟缓等。

  3、不宜喝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和鞣酸。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鞣酸还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贫血或贫血治疗困难。

  4、不宜喝汽水

  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导致贫血。

  5、不宜喝冰镇时间过长的饮料

  太冷饮料可使胃肠血管痉挛、缺血,出现胃痛、腹胀、消化不良。胎儿对冷刺激敏感,使胎儿躁动不安。

孕妇能喝饮料吗?孕期不能喝哪些饮料

  6、不宜喝咖啡类饮料

  孕妇不宜喝咖啡类饮料,因其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对孕妇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而摄取过量的咖啡因会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发育,所以建议孕妇少喝为妙。

  7、不宜喝果汁性饮料

  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果汁饮料含有防腐剂、色素和香精,这些成分对胎儿有害无益,甚至有研究表示,人工合成色素可能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所以孕妇应慎重选择,尽量不喝或少喝这些饮料。

  8、不宜喝功能性饮料

  孕妇不能喝运动型饮料,因为运动饮料当中可能含有兴奋性物质,孕妇喝了,可能引起宝宝胎动不安,对胎儿发育有影响。而且功能性饮料,适合运动量大、疲劳的成年人饮用,孕妇及儿童均不宜。

孕妇能喝饮料吗?孕期不能喝哪些饮料

  所以,孕妇在孕期应该以喝白开水为主,矿泉水、淡茶水可适当喝。因为白开水经过煮沸消毒,清洁卫生,是孕妇水分补充的主要来源。矿泉水中有许多微量元素,品牌可靠的矿泉水卫生状况比较令人放心,也可以饮用。而适量的淡茶水,特别是淡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微量元素锌,可帮助消化,改善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喝饮料吗?孕期不能喝哪些饮料》摘要: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贫血或贫血治疗困难。 4、不宜喝汽水 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导致贫血。 5、不宜喝冰镇时间过长的...
相关文章孕期传统的“忌口”科学吗?孕期饮食民间禁忌小析
准妈妈不宜喝哪些饮品夏季孕妇喝啥既解暑又养身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