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走路过程有3大情绪变化 父母该如何应对

2018-01-27  | 父母 变化 宝宝 

  以下3种情况在宝宝学走·当中较为常见,父母了解之后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度过这一阶段。

  1、个性变化。在许多宝宝学走·之前性情都比较温和,而且很容易相处,但是自打他们迈出第一步之后就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性情也变得暴躁起来。父母会发现宝宝的性格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有些变化甚至是惊人的,还有些原本就很胆小的孩子变得愈发谨小慎微。专家对此的解释是,由于对周围世界的探索不断深入,宝宝的个性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拓展。

  应对方法:

  a、接受宝宝个性上的变化。避免过度保护,也不要打击宝宝大胆探索的热情,但是必须时刻注意他的安全。

  b、制订一定的行为规则。帮助一岁的宝宝度过情绪波动期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遵守一定的规矩。

  2、缠着妈妈学会走·让宝宝感到非常兴奋,但他同时感觉到舒适的生活现状发生了改变。宝宝会走·之后就不再像以前那样总被抱在怀里了,他会因此感受到成长的痛苦,因为他不能再完全依赖于父母了。学会走步之后的几个月内,最让宝宝不安的就是离别。这一阶段的宝宝在父母离开或是有陌生人出现的时候大哭大闹就是这个道理。

  应对方法:

  a、做游戏。家长可以和宝宝玩“捉人”的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告诉他,爸爸、妈妈离开之后他也是安全的。

  b、在离开之前让宝宝有充分的准备。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再见的习惯。如果你只是暂时离开,那就告诉宝宝,你很快就会回来。

  3、行为倒退对刚刚学会走·的宝宝来说,这可是个苦差事,所以他们有时候不愿意走·也是正常的。还有些宝宝在学会走·之前能够轻松地冒出个别单字,如爸、妈,但是当他忙于练习走·的时候可能就不再说这些字了。另外,学会走·的宝宝在某些时候可能还是喜欢爬行,特别在他们重重摔过一跤或是感冒之后。

宝宝走路过程有3大情绪变化 父母该如何应对

  应对方法:

  a、留心行为倒退的迹象。如果孩子吵着要大人抱,那在他睡觉的时候就多抱着他哄哄。如果宝宝不愿意走·,你可以试着用玩具逗他。

  b、重新激发他对语言的兴趣。如果宝宝出现了语言障碍,家长应该经常和他说话,多给他讲故事,多问他问题,在他回答的时候给予鼓励。

  如何正确训练宝宝学走·:

  让宝宝先学会自由的爬行。

  在教给宝宝走·之前,一定要保证宝宝能在床上或者柔软的垫子上自由的爬行,这是学走·的前提。爬行时宝宝不能有打软腿等情况,这说明宝宝四肢不够强壮,还要再继续练习爬行再学走·。

  准备好学步鞋。

  在宝宝准备学走·之前,要选择合适的学步鞋,一定要合脚才行,在买时要给宝宝试鞋,当宝宝穿上鞋后,站在地面上,全脚着地。让宝宝的脚趾顶到鞋的前面,后面能伸进大人的一个手指就可以了。而且学步鞋穿一段时间后,要注意定时给宝宝量一下脚的尺寸,看宝宝是否需要换鞋。

  家长抓着宝宝双手让其学走·。

  训练宝宝走·前,家长先要抓着宝宝双手让其慢慢适应着走·。可以在其身后扶着宝宝两个胳膊,这个阶段要循序渐进,走一段让宝宝休息一会儿。

宝宝走路过程有3大情绪变化 父母该如何应对

  让宝宝自己扶着墙、桌子等走·。

  当宝宝走·有些起色后,为了增强他的信心,可以让宝宝自己扶着墙边、沙发边等慢慢走走。这样宝宝能不断的增强信心,这期间要特别注意别让宝宝跌倒,或者碰到桌角等,可以提前用防护垫保护各种家具的尖角。

宝宝走路过程有3大情绪变化 父母该如何应对

  用玩具和鼓励来吸引宝宝走·。

  对于有些懒惰的宝宝,不喜欢学走·,或者走几步就停下不愿走了。那可以用各种好玩的玩具来鼓励吸引宝宝,家长在远处放置一些吸引人的玩具,然后让宝宝自己走过去拿玩具玩,不仅能锻炼宝宝的走·能力,还能增强他的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走路过程有3大情绪变化 父母该如何应对》摘要:躁起来。父母会发现宝宝的性格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变,有些变化甚至是惊人的,还有些原本就很胆小的孩子变得愈发谨小慎微。专家对此的解释是,由于对周围世界的探索不断深入,宝宝的个性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拓展。 应对...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路有四大情绪变化宝宝学会自己走路
宝宝学会走路意味着什么?学会走路意味着什么?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