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胎教让宝宝健康成长 胎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2018-01-27  | 胎教 孕期 胎教音乐 

  胎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很重视对宝宝进行胎教,然后胎教是很有讲究的,什么时候进行胎教、怎样进行不但会影响胎教的效果。如果胎教不当反而会有副作用,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有的孕妈妈一想到胎教,觉得就是多看漂亮图片,将来也生个漂亮的娃娃;或者不要乱发脾气,要不生下的孩子就会脾气暴躁;再不就是民间流传的禁忌,不能动了胎气,犯了胎神等等。

 

孕期胎教让宝宝健康成长 胎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一、音乐胎教的4个要点

  1、莫扎特音乐胎教选舒缓轻快部分

  妈妈在做音乐胎教的时候要注意:音乐的节奏不能太快,音量不宜太大;音乐的音域不宜过高;音乐不要有突然的巨响;胎教音乐不宜过长;胎教音乐应该具有明朗的情绪,和谐的和声。

  2、胎教音乐频率、节奏等最好与胎音合拍

  3、边做家务边听音乐不影响胎教效果

  4、刺激性较强的音乐不适合孕妇听

  二、故事胎教要知2个注意事项

  1、胎教故事避免暴力、激情、悲伤内容

  选一些你认为读来非常有意思、能够感到身心愉悦的儿童故事、童谣、童诗,将作品中的人、事、物详细、清楚地描述出来,让胎儿融入到故事描绘的世界中。故事要避免过于暴力的主题和太过激情、悲伤的内容,父母借说故事的机会与胎儿沟通、互动。

  2、爸爸讲胎教故事效果好

孕期胎教让宝宝健康成长 胎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三、孕期胎教时间

  1、孕早期便可进行语言胎教

  2、孕17周开始可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其实是让孕妈妈的心情愉悦,胎儿的心情也会愉快,才能保证胎儿健康成长,有时间做胎教当然很好了,宝宝也会很聪明。孕妇从孕17周开始让胎儿听胎教音乐,每次不超过20分钟,每天1-2次。

  3、孕晚期抚摸胎教增加妈妈和宝宝的沟通

  把手放到肚子上即可,与宝宝聊天,讲故事,哼唱歌曲,让宝宝熟识你的声音,增加妈妈与宝宝间的沟通能力。

  四、网传胎教方法不一定有效

  1、恐怖、刺激性胎教影响胎儿发育,不可取

  悲壮、激烈、亢奋的乐段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会造成婴儿畸形或闭锁心理,所以这种胎教方法是不可取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胎教让宝宝健康成长 胎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摘要:4个要点 1、莫扎特音乐胎教选舒缓轻快部分 妈妈在做音乐胎教的时候要注意:音乐的节奏不能太快,音量不宜太大;音乐的音域不宜过高;音乐不要有突然的巨响;胎教音乐不宜过长;胎教音乐应该具有明朗的情绪,和谐的...
相关文章孕妇注意:音乐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_孕晚期胎教方法有哪些
科学的抬教胎教与优生有剪不断的关系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