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好呢?

2018-01-26  | 胎教 胎儿 发育 

  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

  从广义上讲,胎教应该从选择配偶时就开始。因为配偶的思想品质、性格气质、健康状况、相貌、教养等多种因素都将对胎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胚胎演变的过程正是神经系统不断发育完善的过程。随着胎儿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生理机能也在日益发展,生理反射活动也日益加强。有研究表明,4个月的胎儿对光线就很敏感,5~6月的胎儿就开始有触觉,7~8月的胎儿就有了听力。在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完善的过程中,孕母受到外界良好的刺激,导致心理的良好状态,促使内分泌等的平衡协调,通过血液流经胎盘到达胎儿体内,从而有利胎儿生理特别是大脑的发育,达到胎儿天资向良好的方向发展的目的。

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好呢?

  医学界认定,4个月的胎儿对光线已经开始敏感,5-6个月的胎儿已经有完好的触觉和味觉,7-8个月的胎儿开始发展出听觉。此时的胎儿还伴有做梦、记忆和思考的能力。这表示,除去正常的生理发育过程,胎儿的心灵在分娩前已经开始发展了。

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好呢?

  在胎儿神经系统不断发育完善的过程中,孕妇受到外界良好的刺激,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便能促进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协调,并通过血液和胎盘传递到胎儿体内,为胎儿的身心发育提供正能量。这便是科学胎教的魅力所在。

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好呢?

  孕8月后:规律化的胎教更有利

  研究表明,8个月大的胎儿,其脑电图与新生儿的脑电图呈现相同的状态。即胎儿在8个月大时,大脑皮层区域已经开始有了各自独特的功能,指挥着胎儿的听觉、嗅觉和发音器官的活动。这样一来,对腹中的胎儿进行有规律的、适度的教育便有了可能。因此,胎儿8个月(即怀孕32周)后进行有规律的胎教更为合适。

  孕8月前:一般的胎教适度即可

  那么在此之前是否就不能进行胎教工作呢?显然不是。例如孕早期,准妈妈可以进行情绪胎教 ;孕中期,迎合胎儿的视觉、听觉发育,可以进行光线胎教、触觉胎教等。而整个孕期也都可以进行营养胎教。一切都只在一个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给宝宝胎教好呢?》摘要:目的。 医学界认定,4个月的胎儿对光线已经开始敏感,5-6个月的胎儿已经有完好的触觉和味觉,7-8个月的胎儿开始发展出听觉。此时的胎儿还伴有做梦、记忆和思考的能力。这表示,除去正常的生理发育过程,胎儿的心灵...
相关文章Lesson 4 跟孕妈咪一起做胎教胎教要注意些什么
胎教需要注意些什么胎教,你做得对吗?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