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

2018-01-25  | 叶酸 神经管 神经 

  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

  一般备孕或孕早期,医生都会建议女性吃叶酸。大多数人都是乖乖地吃了,但其实并不知道吃叶酸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其实叶酸主要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此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畸形,比如说心脏畸形是有少少的作用,不能说一点作用都没有。

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

  叶酸的分类

  1、天然叶酸

  天然的叶酸存在于很多食物中,尤其是绿色的蔬菜和动物的肝脏中,比较常见的有酵母、猪肝、菠菜等。天然的叶酸有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稳定,其叶酸的含量会受到阳光和食物性状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天然的叶酸容易在烹调的过程中大幅度流失,所以,用食补的方法摄取足量的叶酸还存在缺陷。

  2、合成叶酸

  合成的叶酸是用硝基苯甲酸为主的原材料,经过酰氯化、浓缩。还原和重新组合等系列程序加工而成。合成叶酸主要从动物的肝脏浸泡的液体中提取原料,然后加工合成。这种叶酸的纯度和吸收率极高。

  叶酸的主要作用

  1、促进胎盘发育

  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

  3、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预防孕妇贫血

  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5、预防孕妇患先兆子痫

  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

  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

  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受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叶酸的建议剂量是在0.4-0.8mg/d。

  如果无法确定什么时候怀孕,可以从备孕的时候就开始,保持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者叶酸补充剂的习惯,对你的健康也很有利。要知道,如果你意外怀孕,这种习惯就会显得更为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可缺少的叶酸究竟有什么用呢?》摘要:菠菜等。天然的叶酸有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稳定,其叶酸的含量会受到阳光和食物性状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天然的叶酸容易在烹调的过程中大幅度流失,所以,用食补的方法摄取足量的叶酸还存在缺陷。 2、合成叶酸 合成的叶酸...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微量元素备忘录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
孕期不可缺少的营养告诉你不一样的孕妇奶粉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