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食物最容易过敏?调理过敏的食疗方

2018-01-22  | 海产 过敏 菜豆 

  宝宝容易过敏的食物:

  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

宝宝吃什么食物最容易过敏?调理过敏的食疗方

  禽蛋类: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会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海产品和水产品。

  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宝宝吃什么食物最容易过敏?调理过敏的食疗方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

  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

  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原因。孩子爱吃的爆玉米花也可诱发过敏。坚果类核桃、开心果、腰果、大杏仁、棒子、松子和栗子等果仁经常引起过敏,而且可以诱发较重的过敏症状。

  水果类:生吃水果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水果的种子和果皮更容易诱发过敏。

  某些肉类及其肉制品:牛肉、羊肉和猪肉等以及各种家禽类,如鸡、鸭、鹅和鹌鹑等,腐败的肉类易诱发喘息症状。

  某些蔬菜

  茼蒿、芫荽、蘑菇、西红柿、菜豆、土豆、胡萝卜和芹菜等。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

  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

  食物过敏的症状:

  当宝宝出现哪些症状时要怀疑食物过敏?常见的食物过敏症状有四个:

      1、皮肤症状:湿疹(俗称“奶癣”)、风疹、唇周或眼睑水肿等;

      2、胃肠道症状:持续呕吐、腹泻、血便、无故拒奶、便秘等;

      3、呼吸道症状:气喘、频繁咳嗽、流涕等;

      4、全身症状:烦躁不安、频繁哭闹、生长发育迟缓。

  如果排除感染等其他因素,宝宝同时出现一个或多个上述症状时,就要怀疑宝宝发生了食物过敏了。

  宝宝过敏后该吃什么?

    食物过敏治疗的关键在于做好食物过敏原的回避。如一岁以内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要严格回避含牛奶蛋白的食物,包括牛奶配方粉以及含牛奶蛋白的米粉、其他奶制品等。

  一般来说,食物过敏宝宝的固体辅食添加要适当延后,尤其是鸡蛋的添加,有些专家建议延迟到一岁以后,因为牛奶过敏的宝宝也很容易发生鸡蛋过敏。“为谨慎起见,最好是在添加任何辅食之前,咨询专业医生,确保其中不含过敏原。”

  一般来说,通过回避过敏食物,服用无敏配方奶一段时间后,相当一部分宝宝的过敏症状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但也有部分宝宝有可能在恢复正常饮食后重新出现食物过敏症状,这时建议严格回避含明确过敏原的食物,坚持服用无敏配方奶至少6个月,同时最好能添加一些免敏益生菌,有效降低过敏原。

  过敏食疗方:

  1、紫河车

  妈妈们可以去药店够买新鲜的紫河车(胎盘),没有新鲜的,干的也可以,回到家后用烤箱反复烤干,再打磨成粉,喂给宝宝吃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一次给孩子吃半啤酒盖的量,坚持半个月。这个方法不仅仅可以缓解宝宝皮肤过敏,而且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温补肾虚,同时对孩子的遗尿、夜惊、胆小也有很好的效果。

  2、绿豆海带汤

  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清热解毒、消肿的功效,和海带一起配合食用,可以起到助脾补血的功效。

宝宝吃什么食物最容易过敏?调理过敏的食疗方

  食材:糯米100克、水发海带50克(干品25克)、绿豆30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各种食材洗干净,如果海带是干的,要泡发。将糯米和绿豆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成粥。放入海带,再煮15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3、薏米赤小豆汤

  薏米具有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功能。和赤小豆一起煮成汤,具有温中散寒、补益气血的功效。

  食材:薏米30克、赤小豆30克、冰糖20克。

  做法:先将薏米、赤小豆浸泡30分钟,然后再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煮至熟烂。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什么食物最容易过敏?调理过敏的食疗方》摘要:、鱿鱼、贝类等,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更容易诱发过敏。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 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小麦、玉米、荞麦和谷类等 此外面粉中的螨也是引起过敏的重...
相关文章给孩子食疗进补讲究忌口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
冬季为宝宝调理脾胃好时节宝宝加辅食要考虑食物过敏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