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控制体重很关键

2018-01-21  | 生养 体重 关键 

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控制体重很关键

  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

  除了骨盆,影响准妈妈顺产分娩的关键因素,还有胎儿大孝准妈妈产力和心理因素。所以,想要好生养,先天看骨盆,后天用这些方法来助攻更重要:

  1、孕期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很关键

  准妈妈别听人说“一人吃,二人份”,就任性开吃,吃得多不代表营养好,得吃对了才行。孕期的饮食,关键是营养均衡,食物多样化。不能因为某样食物好吃,就多吃,天天吃,这样的话,准妈妈的营养就会很单一,会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反而是,如果准妈妈吃得太多,胎宝宝体重超过4000克的话,就会被称为巨大儿。巨大儿分娩可是件有点危险的事哦,更容易出现肩难产、产道撕裂的情况。

  所以,准妈妈在孕期要合理饮食,并且注意监测自己的体重变化,如果增长太快或者太慢,都要及时调整饮食,比较理性的增长速度是:孕早期,共增长1-2kg;孕中期和孕晚期,每周增长0.3-0.5kg(肥胖者每周增长0.3kg),总增长10-12kg(肥胖孕妇增长7-9kg)。

  2、孕期再懒也不要忘了运动

  孕期坚持运动,好处可不是盖的,可以帮助准妈妈保障体重合理增长,可以增加体力,增加肌肉的力量,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生产时会更加顺利。准妈妈最好能坚持每天运动30-60分钟,散步、游泳、有氧操都是很适合的,但要避免做一些跳跃、容易导致跌倒的运动。

  3、分娩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生个孩子到底有多痛?有种说法是相当于20跟骨头同时骨折。因为怕痛,怕自己不能坚持,准妈妈常常会对分娩充满了恐惧,其实,越是紧张,越会影响子宫收缩、宫口扩张,使得产程延长。所以,一方面准妈妈要自己树立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安全、顺利地分娩。另一方面,准爸爸也要多陪伴鼓励准妈妈,这种精神上的力量,有时候来得更强大。

  4、孕晚期纠正异常胎位

  因为如果是臀位的话,医生一般都是会推荐剖腹产的。如果在孕早期和孕中期发现臀位不用着急,多数胎宝宝在孕晚期会自己转过来。一般来说,孕28周后通过B超检查就可以检查出是否为异常胎位。而孕32周以后,由于宝宝生长迅速,羊水相对减少,胎宝的姿势和位置相对固定。所以通常认为,孕32周之前是纠正胎位的最佳时间。

  5、合适的分娩年龄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4-29岁,如果因为事业等多种原因,也尽量不要拖到35岁以后。因为,年龄越大,产道的关节变硬,不容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的伸张力也比较差,导致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而且,年龄大的孕妇,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的机会比较多,这些情况也不利于顺产。

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控制体重很关键

  备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做好孕前营养准备

  妊娠早期胚胎所需要的营养,可直接从子宫内膜储存的养料中得到,所以孕前的营养准备就很重要。为了在孕前调养好身体,应该合理地调配膳食,多吃各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如肉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2、坚持锻炼身体

  未准妈妈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未准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

  3、慎用药物

  药物致畸是造成先天性畸形的一个重要原因。致畸的药物一般都能通过胎盘直接传给胎儿,而在妊娠最初的三个月,胎儿最容易受药物的影响。

  4、避免接触放射物质

  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不仅影响未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诱发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孕前接触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铅、镉、汞等的人应注意检查体内有害物质是否超过正常标准,如有超标,应离开此类工作一段时间,待身体各项指标值正常后再受孕。

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控制体重很关键

  高龄女性完美备孕:

  1、饮食方面:少吃甜食

  大龄准妈妈更易发胖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要控制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最好别超过12.5公斤。建议多吃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少吃甜食,少喝甜饮料。

  2、选择怀孕时机:夏秋季怀孕最好

  可使胚胎在极其敏感的头三个月避开流行病毒的感染(秋末冬初是流行病猖獗时期),又有利于孕妇多在室外散步,充分吸收氧气。这个季节还有大量的蔬菜水果供应。

  3、如何缓解呕吐:饼干、馒头可缓解

  在孕早期,大龄孕妇的恶心、呕吐等反应比一般人严重。这时应避免吃流食,可吃饼干、烤馒头片等体积孝含水分少的食物。即使呕吐,也不用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然后再进食。

  4、做好检查:孕前、孕期勤检查

  孕前要对身体做一次全面检查,孕中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最好在怀孕38周就提前住院观察,具体可参照医生建议。

  5、生活细节:少提重物护子宫

  子宫也会随着人的年龄而老化,所以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比如不提重物、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运动,也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举动。建议高龄孕妇在怀孕的24周起,视腹部¡起的状况开始使用“托腹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人如何做才好生养?控制体重很关键》摘要:一人吃,二人份”,就任性开吃,吃得多不代表营养好,得吃对了才行。孕期的饮食,关键是营养均衡,食物多样化。不能因为某样食物好吃,就多吃,天天吃,这样的话,准妈妈的营养就会很单一,会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相关文章屁股大的女人生产比较顺利?五年级趣味数学:过河问题
屁股大的女人生产比较顺利?卫生部如何保持健康体重的权威信息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