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

2018-01-21  | 单眼 遗传 父母 

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

  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

  1、身高

  身高有70%取决于遗传,后天因素影响只占30%。若父母较高,孩子高的机会为3,矮的机会为1,偏矮则反之;如果父母中一人较高,一人较低,就取决于其他因素。

  2、肤色

  肤色的遗传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3、眼睛

  形状: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③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眼球颜色: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4、胖瘦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机率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孩子发胖机率是30%—60%。也有说法认为,母亲在孩子体形方面起到的作用较大。胖瘦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宝宝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体态匀称。

  5、下颚

  下颚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6、鼻子

  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7、耳朵

  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

  最佳的生理基础是怎样的

  父母的健康是优化下一代身体素质的基础。计划受孕最好是在男女双方都处于体质健壮、精神饱满的状况下进行。

  1、避免药物影响

  许多药物能使**细胞中的染色体或基因发生突变,导致胎儿畸形。有些药物虽不至于导致畸形,但多少会对孩子将来的身体发育与智力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夫妇任何一方因某种疾病正在服药期间,不宜受孕。女性如口服避免药,应在停药后3~6个月再考虑受孕。

  2、有病勿受孕

  如果夫妇有一方患急性传染并结核并发热性疾病,或妻子心肝肺肾等重要脏器患有严重疾病时,都不应受孕。这些疾病会影响**细胞的质量,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低体重、早产或死胎。另外,重要脏器有严重疾病的妇女受孕后,妊娠和分娩的风险极大,容易导致心肾功能衰竭。

  3、新婚受孕

  新婚阶段,由于男女双方都比较疲乏,而且接触烟酒机会较多,如婚后随即受孕,常会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一般认为,结婚3~6个月后再受孕比较适当,这时,新婚阶段的体力疲劳应已恢复,工作和家务也已安排就绪,**也有了规律,夫妻双方在各方面已能互相适应。在健康良好的状态下,就可以考虑计划受孕。

  4、烟酒不进

  烟酒对于**细胞或受精卵的毒害作用是很大的。父母如在宝宝受孕阶段以及在宫内生长发育阶段经常接触烟酒,宝宝出生后往往会体重不足,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因此,打算好好“做人”的夫妇就应远离烟酒。

  5、加强营养

  在受孕前的准备阶段,夫妻双方应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使**细胞发育良好。

  6、养精蓄锐

  为了生育一个优质的好宝宝,夫妻双方在准备怀孕阶段要作好劳逸安排,身心健康,保持精神愉快,并适当进行运动,这样就更有利于妊娠的发展。

  7、加强免疫力

  在准备怀孕阶段,夫妻双方都要注意加强自身免疫力,并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细菌和病毒感染。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怀孕阶段遭受病毒袭击,那么无论是对肚子里的孩子还是对于孕妇本身,都是一种伤害。

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

  最佳生育环境

  外界环境中的某些不良刺激往往会影响妊娠的进展、胎儿的发育。所以在计划受孕前,应尽力排除以下不利因素的干扰,创造一种良好的受孕氛围。

  1、周围环境

  在工作或生活的环境中,某些物理和化学的因素会影响受孕的质量,如高温、放射线、躁声、振动等物理因素,及铅、汞、镉、砷等金属,某些化学物品、农药等,这些都要尽可能避免接触。另外,夫妻双方都要避免新装修的环境。

  2、生物因素

  迄今已知有多种病毒能通过胎盘危害胎儿,可以引起死胎、早产、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智力障碍或畸形。而这些病毒常可通过猫、狗等家畜传播。因此,计划怀孕的夫妻就应停止接触猫、狗及其他家畜。

  细究原因除了母体本身尚未调整至最佳状态,外界环境也有许多不利胎儿健康生长的因素,加上孕前或孕期营养素的缺乏,都有可能影响宝宝的生长。在准备怀孕前,最好能预留3个月的“准备期”,以便做最佳的身心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盘点最容易被父母遗传的外貌特征》摘要:。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4、胖瘦 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机率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
相关文章长春:《为他(她)“话”像》教学设计孩子长大后会像谁
孩子长大后会像谁宝宝会继承父母哪些外貌?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