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泣的背后8种告白 病理性哭泣父母要读懂

2018-01-20  | 病理 告白 小宝 

  哭是宝宝的语言,传递着某种信息,你能读懂吗?饿了、累了、病了,哭声都是不同的,了解宝宝为什么哭,你就可以更好地为他提供帮助。

  如何读懂宝宝的哭声,宝宝哭了,原因可能有很多,那是他表达的一种方式,爸爸妈妈要读懂宝宝的哭,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宝宝。下面是宝宝哭泣的一些可能原因,以及你需要提供的相应安慰方法。

  宝宝哭泣的8种告白:

       宝宝告白一:我饿了

  哭声比较短促,声音较低,并且在哭的过程中出现高低起伏。如果宝宝是这样哭,试试给他喂奶,看看宝宝的反应。

  宝宝告白二:我尿湿了

  如果尿布湿了,排便了,小宝宝会不舒服,这种情况下的哭声通常比较低,没有节奏,不规律,可能会哭一会儿又自己停了,过一会又会哭起来,有时还会伴随着小屁股的扭动。

宝宝哭泣的背后8种告白 病理性哭泣父母要读懂

  宝宝告白三:妈妈,我很痛苦

  突然大声哭,尖叫,然后停顿,然后开始嚎啕大哭,通常表明宝宝很痛苦。如果宝宝这样哭,赶紧看看宝宝是怎么回事。

  宝宝告白四:我想抱抱

  哭声较低,时断时续,两手向前伸,看到人之后哭声更大,仿佛受了委屈似的。如果你不理他,他会越哭越凶,一旦抱起便立刻停止哭闹。

  宝宝告白五:我只想独处一会儿

  宝宝有时候愿意独处思考问题或是发呆。如果你刚给他吃了奶,他还短促、低声地哭,那他可能是想安静地发一会儿呆。

  宝宝告白六:我生气了

  如果宝宝的哭声比较混乱,他可能是生气了。换个姿势抱抱看,如果宝宝躺着就把他抱起来,变换姿势有可能让他不再发脾气。

  宝宝告白七:肠绞痛

  如果你的小宝宝地在某段时间内变得烦躁,尤其是在下午6点到夜里12点之间,他可能是肠绞痛。肠绞痛宝宝的哭声很大,安慰无效,经常将腿伸开再蜷起来,并放屁。

  宝宝告白八:我只是释放一下精力

  你可能发现宝宝某天的某段时间变得很烦躁,他吃饱了,没有不舒服,也不累,但他还是哭了。如果宝宝在情绪发泄后看上去比较清醒,或者满足地睡了,那他确实只是想释放一些多余的精力。

宝宝哭泣的背后8种告白 病理性哭泣父母要读懂

  宝妈提示

  宝宝还太小,不会说话,哭是他们表达需要的唯一方式,了解宝宝哭声的含义是新手妈妈的必修课。这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学会怎么安抚宝宝最有效果。给宝宝一些时间来适应你安抚的做法,不要转换得太快了。如果你发现一种策略在今天不管用,以后再试试,或许会起作用。

  以下情况多提示存在病理性啼哭:

  1、进食时哭闹常为口腔、鼻咽部不适如口腔疱疹、溃疡等;

  2、夜间哭闹而不发热者可能为饥饿、活动性佝偻病、寄生虫病、婴儿肠痉挛,或因晚餐进食过多,过冷等不良饮食导致;

  3、大便时哭闹可能肛裂、肠道不适;排尿时哭吵需考虑是否泌尿系疾病如尿·感染、结石等;

  4、哺乳时耳部贴近母亲即哭或者摇头,平素多抓耳挠腮,常为耳部疾患所致;

  5、转动头部或者屈颈即哭,哭声尖伴肢体僵硬,四肢抖动等异常提示有脑膜炎等中枢性疾病;

  6、卧床不哭、抱起或者移动肢体时哭应注意肌肉、骨骼、关节病;

宝宝哭泣的背后8种告白 病理性哭泣父母要读懂

  7、啼哭伴随发热提示存在感染性疾病;

  8、伴腹泻、大便带血考虑存在肠道不适。

  9、啼哭剧烈而突然发生者大多为疼痛所致,阵发性剧烈哭吵,间歇期相对安静者多为空腔脏器的痉挛造成,如肠套叠、肠扭转等;

  10、哭声嘶哑者多见于喉炎等喉部不适以及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所致的黏液水肿等;

  11、尖锐高调脑性尖叫或者手击打头者多见于­内疾病若出血,感染、积水、占位等,一些罕见疾病也表现为哭声异常,如猫叫综合症患儿哭声似猫叫样。

  12、其他疾病或者病理状态,营养不良如佝偻病,贫血患儿也可有反复烦躁、哭闹、睡眠不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母亲所生的新生儿可有烦躁哭闹等症状;

  13、湿疹较重,或者有皮炎、荨麻疹等皮肤疾病的患儿亦可反复哭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哭泣的背后8种告白 病理性哭泣父母要读懂》摘要:助。 如何读懂宝宝的哭声,宝宝哭了,原因可能有很多,那是他表达的一种方式,爸爸妈妈要读懂宝宝的哭,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宝宝。下面是宝宝哭泣的一些可能原因,以及你需要提供的相应安慰方法。 宝宝哭泣的8种告白: 宝...
相关文章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如何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
区分母乳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对于宝宝的哭声你懂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