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下降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能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2018-01-19  | 维生 视网 蛋白 

孩子视力下降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能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1、富含钙的食物

  丰富的钙质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部肌肉紧张的作用。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酥鱼、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吸收量。

  2、富含锌的食物

  锌缺乏可导致视力障碍,锌在体内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眼角膜表皮、虹膜、视网膜及晶状体内亦含有锌,锌在眼内参与维生素A的代谓}与运输,维持视网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组织状态,维护正常视力功能。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牡蛎、肉类、肝、蛋类、花生、小麦、豆类、杂粮等。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食物维生素C含量理更高。

孩子视力下降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能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眼睛恢复疲劳。如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5、富含铬的食物

  缺铬易发生近视,铬能激活胰岛素,使胰岛发挥最大生物效应,如人体铬含量不足,就会使胰岛素调节血糖功能发生障碍,血浆渗透压增高,致使眼球晶状体、房水的渗透压增高和屈光度增大,从而诱发近视。铬多存在于糙米、麦麸之中,动物的肝脏、葡萄汁、果仁含量也较为丰富。

孩子视力下降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能预防孩子视力下降?

  6、富含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

  当宝宝饮食长期缺乏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还容易患夜盲症、干眼玻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民间常以羊肝为明目佳品)、鱼肝油、奶类和蛋类及富含胡萝卜素的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薯,以及桔子、杏、柿子等胡萝卜素含量较高的水果。

  7、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体内环境偏酸时,会使角膜、巩膜以及具有调节眼睛疲劳的睫状肌的弹性和抵抗力下降,容易形成近视和弱视。如果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就会改善体内的偏酸环境,由此解除眼部的疲劳。碱性食物包括粗米、苹果、柑橘、海带及豆角、青椒、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视力下降如何调理?吃哪些食物能预防孩子视力下降?》摘要:素C含量理更高。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眼睛恢复疲劳。如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都含有丰富...
相关文章孩子视力多少是正常大班安全教育活动:涩涩的眼睛
挑食偏食会致视力下降怎样预防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发生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