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行应该做哪些准备?

2018-01-19  | 水土 孕妇 晕船 

孕妇出行应该做哪些准备?

  1、食物和饮料

  在户外旅行时,对于当地的水资源一定要注意,可能水土不服会造成呕吐的现象,同时不要喝冰镇饮料,只有纯净水和新鲜水果蔬菜榨制的饮料才可以喝。并且,不熟的食物一定不可以吃。要是一下子觉得很不舒服、恶心,这时候就应该多喝一点水,防止脱水,特别是在热带旅行时。就算是现在你没有胃口,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你还是需要摄入一些能量的。

  2、最好有人陪伴

  不管你是短途旅行还是出国游玩,孕妈妈最好不要一个人出行,身边应该有人陪伴,临近预产期时更不要一个人出门,以免旅途中发生意外无人照顾。

  3、孕期乘船

  怀孕时能够出海航行吗?当然可以,不过也要谨记下列注意事项。搜集信息,确保船上有医务工作者,以防紧急情况出现。检查整个航线,确认是否能在必要时靠岸就医。确认携带的晕船药适合孕妇服用,不会伤及胎儿,当然选择晕船贴更方便。

孕妇出行应该做哪些准备?

  4、孕期出国

  孕妇出国旅行会面临未知的健康风险,事先要确认好以下信息:咨询医生,了解国外环境可能对孕妇及胎儿造成的不利因素。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目的地国家当前的流行病,向医生咨询需要注射的疫苗,并随身携带一份健康状况记¼。由于水土不服,出国旅行者最容易患痢疾,而导致孕妇身体缺水。因此,孕妇应尽量饮用瓶装水或罐装饮料;确保牛奶经过消毒;不吃新鲜的果蔬,确保肉类完全熟透。

  5、孕期乘飞机

  很多准妈妈会问,怀孕时能坐飞机吗?孕妇是可以乘坐飞机的,但要考虑以下几点:大多数航班只允许8个月内的孕妇乘坐,请提前确认。飞机空间狭小,再加上飞行时的震颤很容易引起摇晃,孕妇通过过道时要牢牢抓好周围支撑物,或者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能方便去洗手间,也能做些伸展运动。

孕妇出行应该做哪些准备?

  6、孕妇乘车

  孕妇乘坐火车、汽车都没问题,不过要注意下面几点。乘坐私家车时一定要系好所有的安全带,确保安全气囊打开,最大程度地降低安全风险。乘坐公共汽车时,由于车子过道及座位十分狭窄,汽车开动时孕妇一定要坐在座位上;上下车时牢牢抓住固定物保持身体平衡。最后,每次乘车时间最好限制在5-6小时内。车辆靠站时,利用停站时间做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出行应该做哪些准备?》摘要:你没有胃口,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你还是需要摄入一些能量的。 2、最好有人陪伴 不管你是短途旅行还是出国游玩,孕妈妈最好不要一个人出行,身边应该有人陪伴,临近预产期时更不要一个人出门,以免旅途中发生意外无...
相关文章孕妇出行和运动常识《古人出行靠什么》教学
带宝宝出游需做好哪些准备推童车带宝贝出行5个安全关键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