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宜做哪些活动?

2018-01-18  | 家务 爬高 家务活 

孕期不宜做哪些活动?

  1、极度牵拉的、跳跃的、过高冲击力的运动

  怀孕期间母体会分泌一种叫松弛素的物质,这种激素会让孕妇的关节和人带变得松弛柔软,太过强烈的运动极易导致关节和韧带的损伤。

  2、清粪便

  怀孕期间养宠物虽然影响不太大,但孕妇要注意不要做“铲屎官”,因为宠物粪便中细菌较多,其中有一种叫弓形虫的生物会侵入孕妇体内,诱发流产。

  3、做背部练习

  特别是下背部的练习,孕早期背部的做这样的练习,会给胎儿供血的血管承受过大的压力,影响对胎儿的供血。

孕期不宜做哪些活动?

  4、弯腰家务活

  扫地、拖地、洗衣服等需要弯腰的家务活,孕妇也尽量少碰,因为弯腰的姿势会增加孕妇腹部的压力,对血液循环不利,还可能会压迫子宫,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此外,长时间弯腰站立,可能会引起准妈妈双脚水肿。

  5、不宜跑步

  跑步和骑车都会引起腹部的强烈收缩,会对子宫产生很大的压力。由于胚胎正处于发育阶段,特别是胎盘和母体子宫壁的连接还不紧密,很可能由于动作的不当使子宫受到震动,使胎盘脱落而造成流产。

  6、爬高

  不管是爬高还是举高,孕妇们都是不可以尝试的,因为挺着大肚子做爬高类型的家务活很容易会摔下来,对胎儿影响不利。举高类型的家务活包括:擦窗、晾衣服等。

孕期不宜做哪些活动?

  7、过度运动

  孕早期过度的运动会影响胎盘血液供给,对胎儿不利,而且怀孕期间的生理变化会导致韧带松弛,进行伸展运动时应该注意适度,不要按照怀孕前的习惯去运动。

  8、提重物

  没有怀孕的女孩子提重物都会觉得吃力,更别提孕妇了。孕妇提重物容易被重物砸伤,而且很容易伤到腰,还可能会摔跤引起流产。所以,提重物是孕妇的大忌,孕妇最好不要做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不宜做哪些活动?》摘要:其中有一种叫弓形虫的生物会侵入孕妇体内,诱发流产。 3、做背部练习 特别是下背部的练习,孕早期背部的做这样的练习,会给胎儿供血的血管承受过大的压力,影响对胎儿的供血。 4、弯腰家务活 扫地、拖地、洗衣服等...
相关文章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哪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
营养对妊娠有何重要性?孕妇应该接受详细而系统的产前检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