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孕妇容易早产?孕期妈妈们应怎样避免?

2018-01-18  | 早产 孕妇 孕期 

哪些孕妇容易早产?孕期妈妈们应怎样避免?

  一、容易早产孕妇

  1、体重超重的孕妇

  研究显示,体重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在早期怀孕时需要面对更好的早产的风险。母亲的BMI(体重指数)增加,早产的风险也增加。特别是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BMI为35或更高的女性的极早产的风险(22-27孕周)要高两到三倍。增加的风险包括自发和医疗导致的极度早产的风险。

  2、嗜烟酒的孕妇

  大多数孕妇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吸烟对胎儿的危害性很大,但很少人知道,怀孕期间喝酒对胎儿的危害性更大。嗜酒的孕妇早产率、死胎率及新生儿死亡率均高于不酗酒的孕妇。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或导致酗酒胎儿综合征。在妊娠最初3个月,也就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妇应不喝酒、不抽烟。

  3、营养不良的孕妇

  孕妇要负担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所以一定要加强营养意识,饮食要保证热量,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如果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继而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密切关系。此外,与爱吃薯片、饼干和油炸食物的女性相比,吃高蛋白、多水果饮食的女性,怀孕后早产危险更校一项研究显示怀孕前饮食习惯不良的女性,日后出现早产的几率约为50%。

哪些孕妇容易早产?孕期妈妈们应怎样避免?

  4、过于劳累的孕妇

  孕晚期最好不要长途旅行,避免·途颠簸劳累诱发子宫收缩。如果必须旅行,那么旅行前告诉你的妇产科医生你已发生过的征兆,而且至少每隔1个小时就要站起来到处走走。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撞到腹部;走·,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走稳,避免跌倒。

  5、**道感染的孕妇

  **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孕期应该加强会阴部清洁保健,穿棉质、透气的内裤,不乱用清洁液。如果证实存在感染,则应该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病原体选用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6、睡眠差的孕妇

  据美国“健康日”网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存在睡眠困难或者睡眠干扰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更大。可能是与压力有关的糟糕睡眠会导致孕妇炎症危险增大,进而诱发早产。孕妇及早改善睡眠习惯有助于降低早产危险。

哪些孕妇容易早产?孕期妈妈们应怎样避免?

  二、孕期妈妈正确做法

  1、孕妇少吃垃圾食物。孕期虽然有额外的营养需求,但是仍不应该放纵口欲,造成体重大幅增加,不但身材变形、胎儿变成巨婴,更会造成难产,实非母子双方之福。多吃鱼、肉、蛋、奶、蔬果等天然食品,少吃零食或添加物过多之垃圾食物,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2、辛辣与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胃肠蠕动加速、胀气、痔疮发作等不适,也应避免。

  3、烟、酒、毒品有可能造成胎儿体重过轻、发育不良,甚至先天异常,应尽量避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孕妇容易早产?孕期妈妈们应怎样避免?》摘要:孕妇应不喝酒、不抽烟。 3、营养不良的孕妇 孕妇要负担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所以一定要加强营养意识,饮食要保证热量,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如果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继而导致...
相关文章准妈妈子宫颈短小易早产孕期常吃鱼的“特殊”益处
孕期为何不要轻易拔牙初次怀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