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2018-01-17  | 牙龈 牙龈炎 儿童期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一、引起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

  1、牙周组织在乳牙萌出和换牙过程中,易受刺激和损伤而感染,引起牙龈炎。

  2、儿童免疫系统功能正在发育完善中,抗菌能力和杀菌能力与成人相比较弱,牙周组织易受细菌入侵和破坏,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3、儿童期由于牙龈表皮雹角化差,上皮短而平,固有层的结缔组织疏松,其上皮屏障功能差,易受细菌感染或外伤后而发生炎症。

  4、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内分泌的变化也可导致牙龈炎的发生和加重。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5、儿童时期的口腔清洁卫生工作难以完善,刷牙不彻底,因此易患牙龈炎。

  6、乳牙列由于牙冠颈部明显收缩,龈缘处易积存食物残屑而刺激牙龈,生理间隙的存在、萌出期暂时性的牙列不齐,易使牙垢堆积,牙石附着和食物嵌塞等也能刺激牙龈,这些因素加上细菌感染,不可避免地发生牙龈炎。

  7、儿童由于鼻咽部疾患等原因,习惯于张口呼吸或开唇¶齿,也是导致前牙区局部炎症加熏的原因之一。

  8、儿童期易患各种全身感染性疾病,如发热、腹泻等,使得牙周组织的抵抗力下降,也可诱发牙龈炎。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二、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1、培养宝贝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平时要让宝贝养成保持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定期要用牙线帮助宝贝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

  2、宝贝患牙龈炎采用抗菌漱口剂漱口

  当宝贝患有严重的牙龈炎时,可用抗菌漱口剂漱口,减轻牙龈痛。常用的有复方硼酸溶液、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或1%的过氧化氢溶液。

  3、定时带宝贝去口腔科检查和清除牙垢

  在牙龈触痛不明显时,妈咪可带宝贝去牙科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和硬牙垢。定时检查和清除牙垢,可以防止牙龈炎复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摘要:牙周组织易受细菌入侵和破坏,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3、儿童期由于牙龈表皮雹角化差,上皮短而平,固有层的结缔组织疏松,其上皮屏障功能差,易受细菌感染或外伤后而发生炎症。 4、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内分泌的变化也...
相关文章小儿牙床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孩子牙龈炎怎么对付?
牙龈炎是怎么回事宝宝牙龈出血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吃什么
宝宝嗓子发炎怎么办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儿童扁桃体反复发炎怎么办?偏方治疗效果好
儿童手口足病是怎么回事?教你中医方法治疗效果
宝宝老是流口水怎么办? 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频繁眨眼睛可能是生病!
如何区分小儿肠胃炎与肠胃型感冒 小儿肠胃炎防治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春季孩子易患哪些传染病?春季儿童传染病防御方
哪些人不能亲吻宝宝?如何预防宝宝感染病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