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之前吃什么好 推荐临产食谱

2018-01-17  | 临产 大出 产妇 

  临产前吃什么好?

  临产前,若孕妇进食不佳,则“供不应求”的后果是极为严重的。除了母子衰竭外,由于缺乏分娩的能源,子宫收缩无力,可导致滞产、产程延长、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甚至分娩过程中死亡。即使经产钳、胎头吸引或剖腹产等手术助产,母亲也可能因极度的衰竭。产后子宫无法收缩,发生致命的产后大出血。因此,临产时产妇要吃饱喝足,对母婴双方的健康及分娩能否顺利进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1、首先要求食品的营养价值高和热量高,这类食品很多,常见的有:鸡蛋、牛奶、瘦肉、鱼虾和大豆制品等。

  2、分娩过程中消耗水分较多,因此,临产前应吃含水分较多的半流质软食,如面条、大米粥等。

  3、为满足产妇对热量的需要,临产前如能吃一些巧克力(不宜过多)很有裨益。因巧克力含脂肪和糖丰富,产热量高,尤其对于那些吃不下食物的临产妇更为适宜。

生孩子之前吃什么好 推荐临产食谱

  4、当孕妇进入临产阶段以后,在饮食调节上应采取利窍滑胎的方法,这对于促进分娩、缩短产程、减少产痛有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初产妇、胎体偏大或产窍涩滞者,更为重要。这方面的食物有:冬葵叶、苋菜、马齿苋、牛乳、蜂蜜、慈菇、兔脑等。

生孩子之前吃什么好 推荐临产食谱

  5、民间的习惯是于临产前让产妇吃白糖(或红糖)卧鸡蛋或吃碗肉丝面、鸡蛋羹等,这些都是临产前较为适宜的饮食。不过多吃鸡蛋会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还会引起“停食”、消化不良、腹胀、呕吐,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因此产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了。

  临产前食谱推荐

  一、羊肉红枣黄芪汤

  1、将羊肉洗净,切块,放开水中焯去一下捞出备用。

  2、将砂锅中加水1000毫升,放入羊肉、红枣、黄芪、当归、姜、料酒一起煮2小时。

  3、将浓缩成400毫升后,倒出汤汁,分成2碗,加入红糖。

  在临产前一周或前三天开始早晚服用。这个方法能够增加孕妇的体力,有利于顺利分娩。同时还安神,快速恢复疲劳的作用。对于防止产后恶¶不尽也有一定作用。

  二、莲藕干贝排骨汤

  莲藕干贝排骨汤是分娩前最佳的饮食,干贝在前一天晚上用10倍的水浸泡至第2天,浸泡的水留着备用;莲藕不削皮也不切片,留下两头的节,以整节整节的方式下锅;排骨氽烫过后,将所有食材放进锅里,加进6倍的水(含浸泡干贝的水)及少许盐,开大火煮滚后,改用小火炖两个小时即可食用。

  此汤可以帮助改善体质,增进产力。孕妇体重每千克需要10克莲藕,即一个体重50公斤的孕妇,需要取500克莲藕,依此类推。莲藕最好选大一点的,排骨重量与莲藕相同,干贝取莲藕的1/10,一般以7颗为平均分量。最好用土锅或陶锅来炖煮,吃时注意把莲藕、干贝、排骨以及汤都全部吃掉。

生孩子之前吃什么好 推荐临产食谱

  三、鱼头汤

  五花肉、香菇切丝,鱼头用油煎到半熟;锅里放少许油加热后,放进五花肉、香菇丝、姜丝爆香;再放入大白菜、豆腐、鱼头及水,蒸煮2小时后放进少量盐即成。这道汤很香,完全不必加味精。如果要吃饱,亦可加入粉丝或面条,最好用土锅或陶锅来炖煮。鱼头里钙质含量非常丰富,如果和大骨汤、鸡骨汤轮流食用,可以更好地帮助孕妇增加体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孩子之前吃什么好 推荐临产食谱》摘要:瘦肉、鱼虾和大豆制品等。 2、分娩过程中消耗水分较多,因此,临产前应吃含水分较多的半流质软食,如面条、大米粥等。 3、为满足产妇对热量的需要,临产前如能吃一些巧克力不宜过多很有裨益。因巧克力含脂肪和糖丰富...
相关文章什么是见红和破水?临产先兆
3岁宝宝四季食谱推荐什么是临产先兆,出现该怎么办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