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2018-01-14  | 孕妇 下腔 这样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孕妇睡姿有讲究吗

  人的睡姿一般有仰、侧、俯卧三种,对于常人来说,只要睡得舒服,无论哪种睡姿都无关紧要。但是,对于孕妇来说,睡姿不对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1、俯卧位。很少有人会采取这样的睡姿,对于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来说,这样的睡姿既不现实也不可能。

  2、仰卧。怀孕后,如果采取仰卧的睡姿,那么膨大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血循环,使下肢和外阴发生水肿或静脉曲张。还会使下肢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大脑缺血、缺氧。所以,孕妇千万不要仰卧。

  3、左侧卧。左侧卧位是妊娠晚期的最佳睡姿,这样的睡姿可使右旋子宫转向直位,从而减少由此引起的胎位和分娩异常。还能避免子宫对下腔的静脉的压迫,增加孕妇的心血排出量,减少浮肿,改善子宫和胎盘的血液灌注量,有利于减少早产,避免子宫对肾脏的压迫,从而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优生。

  4、右侧卧。怀孕期间,如果长期采取右侧卧位,会使子宫呈不同程度地向右侧旋转。这样,便会使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的血管受到牵拉,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造成胎儿慢性缺氧,严重时,还会引起胎儿窒息、死亡。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1、错误孕妇睡姿——仰卧位

  如果准妈妈经常采取仰卧位的睡姿,时间长了,子宫后面的腹主动脉就会受到子宫的压迫,从而减少血液供给到子宫和胎盘,这时候胎儿就不能及时通过胎盘获得新鲜的氧气和充足的营养物质;准妈妈的腹主动脉受到子宫压迫还会导致供应到肾脏的血液减少,肾小球的滤过作用降低,准妈妈的尿量会相对减少,从而不能及时的把胎儿和孕妇的毒素排出体外,印发妊娠中毒、妊娠高血压、妊娠妇科疾并妊娠四肢肿胀、妊娠腿抽筋等综合征,严重的还可导致胎儿早产、流产,甚至危及到准妈妈的生命。

  专家指出,仰卧位的孕妇睡姿,也会导致子宫压迫到准妈妈的下腔静脉,从而减少血液回流心脏,这时候氧气和血液就不能及时供给到孕妇的大脑,准妈妈容易出现恶心干呕、头晕目眩、脸色苍白等症状。

  2、错误孕妇睡姿——右侧卧位

  到了妊娠中后期,准妈妈的子宫越来越大,容易出现子宫异位。这时候,如果采取右侧卧位的孕妇睡姿,那么孕妇的子宫就会开始逐渐向右旋转,从而给用于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系膜和韧带越来越紧张。子宫向右偏,准妈妈的系膜必然会牵拉到血管,这时候血液就不能及时供应给胎儿,那么胎儿就不能及时吸收到新鲜的氧气,严重的甚至可致胎儿窒息。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孕妇睡觉注意事项

  怀孕后总是睡不着或者睡不安稳,是许多孕妈妈的都会出现的现象。那么孕妇睡觉应该怎么睡才更好呢?

  1、睡眠时间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时间。每晚睡觉的时间以8小时左右为佳。午睡则在0.5-1小时最佳,以休息好为主。水肿严重的孕妇,睡觉时可在脚部垫一个枕头,有利于血液回流。

  2、睡姿选择

  孕中后期的最佳睡姿应该是左侧卧位,不可选择仰卧。女性怀孕以后,子宫由孕前的40克左右增大到妊娠后期1200克左右,再加上羊水、胎儿的重量,可达到6000克,子宫的血流量也相应增加。

  如果经常仰卧睡,子宫后方的腹主动脉将受到压迫,影响子宫的供血以及胎儿的营养,同时还可能影响肾脏的血液供应,血流减慢,使尿量也随之减少,孕妇身体内的钠盐和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可引致妊娠中毒症,出现血压升高,下肢和外阴浮肿现象,严重时会发生抽搐、昏迷、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孕妇仰卧睡觉,还可能压迫子宫后方的下腔静脉,使回流心脏血液减少,影响大脑的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孕妇会出现头昏、胸闷、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情形。妊娠中后期,孕妇如果常仰卧睡,子宫也可压迫输尿管,使排尿不畅,容易发生肾盂肾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摘要:转。这样,便会使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的血管受到牵拉,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造成胎儿慢性缺氧,严重时,还会引起胎儿窒息、死亡。 孕妇这样睡觉会伤害宝宝! 1、错误孕妇睡姿——仰卧...
相关文章如何抱新生宝宝抱新生宝宝的3项注意
我这样给宝宝讲故事低盐饮食可减轻孕妇腿肿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