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

2018-01-14  | 心平 高峰 妈妈 

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

  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

  孕妈妈出门上班或者是有什么事,就需要坐公交车或者是坐地铁,特别是上下班的时期,这两种交通工具的人是一个挤一个,没怀孕之前使劲挤也没关系,但是怀孕后,多了一个小宝宝就不能盲目的挤着。那么,孕妈妈外出坐公交或者是地铁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比较舒服的座位。

  如果孕妈妈出门或者是避开高峰期后,人较少的时候可以选择个好点的位置坐着,最好是坐在比较不会颠簸的中间,如果可以的话选择一个有窗户的地方,打开一点窗口通风。这样才能坐得舒适又安全。

  2、避开人挤人的高峰期。

  如果孕妈妈是出门办事情的,那么最好是避开高峰期出门,这样不仅轻松,心情也会好一点,人多拥挤的既不安全也不愉快,所以,孕妈妈如果必须要出门的话就要避开这些时段。有人可能会说本身是上班族的妈妈怎么办?那就只能牺牲自己的一点时间,早上出门的时候早点出门,提前个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下班的时候在办公司多待一会,或者找个休闲的地方散散步,等高峰期过了再回家。这样不仅能避开高峰期,还能适当的做点运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能缓解烦躁的心情。

  3、保持心平气和的心态。

  面对那些不让坐的乘客或者是太拥挤的状况下,要深呼吸,不要一下火气就上来,这样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健康,特别是一些本来脾气就暴躁的孕妈妈。可以随身带着手机或者其他工具听歌,缓解内心的烦躁。

  4、主动请求别人让座。

  一般这种情况在孕早期的时候,肚子还没显示出来有点不切实际,所以孕妈妈只能自我保护,如果能看得出怀孕了,那么如果没有人让座,可以主动请求司机播放让座的消息。

  5、自我保护。

  如果没有座位坐的话,要紧紧的抓紧扶手,用一只手保护自己的肚子,防止紧急刹车时撞上栏杆,上下车的时候慢慢来,不要抢着上车或者下车,很容易摔倒或者是撞到肚子,防止发生意外。

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别去这些场所

  1、公共卫生差的商店、街道、影剧院等不要去,以免传染上疾病,影响体质。

  2、公共游泳场所一定不要去,以免引起下身感染。

  3、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餐馆、食堂用餐,以防感染疾病。

  4、人声嘈杂或者机声¡¡的地方不要去,防止噪声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和损伤。

  5、有化学气味、烟味等刺激性气味的地方不要去,以免影响胎儿健康发育。

  6、避免到阴冷、潮湿(如防空洞、地下室)或有高温的地方去,防止过分受寒、受潮、受热。

  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力求生活在一个宁静、卫生、愉悦身心的环境里,这样,将有利于您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出行的饮食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很容易疲劳,因此,注意休息和及时恢复体力很重要。准妈妈自己在旅途中应该加倍照顾自己,可以利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充分休息保存体力,由于舟车劳顿,时间上的不可掌控性使得孕妇更容易饥饿。另外这种情况也使孕妇有头晕、身体乏力等症状。因此在旅行中应实现准备些小零食来备不时之需,如可准备些能慢慢咀嚼的食物,如薄荷糖、果仁、甘草柠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闲时吃,可增加食欲,减少恶心的感觉。此外,应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腻的东西,以及避闻刺鼻气味,这样对孕吐也稍有帮助。经过一天的疲劳过后,在酒店中泡一个澡,做个足部的按摩都可以帮助您迅速恢复体力,并有助于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外出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什么》摘要:?那就只能牺牲自己的一点时间,早上出门的时候早点出门,提前个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下班的时候在办公司多待一会,或者找个休闲的地方散散步,等高峰期过了再回家。这样不仅能避开高峰期,还能适当的做点运动。保证...
相关文章谈话活动:我乘过的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家
中班主题活动交通工具大集合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