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

2018-01-14  | 补钙 摄入 早期 

  孕早期补钙

  孕妇孕早期需要补充多少钙?

  孕早期胚胎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孕妇在孕早期的钙推荐摄入量和孕前一样,孕早期钙的适宜摄入量是每天800毫克。

  有人疑惑为何西方人没有像中国这么注重补钙,这是饮食结构决定的。

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

  西式饮食则以肉,乳酪,蛋,奶为主,蔬菜和水果较少,杂食几乎没有,因而不缺钙铁但缺少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所以他们注重维生素的补充。中国人的饮食结构是以五谷杂粮为主,多吃菜果,豆腐,辅之肉蛋,讲究食补、食疗,营养比较全面,但饮食结构中钙,铁,蛋白质略显不足,所以需要加奶补钙和蛋白质,适当加些瘦肉,并多用铁锅少用不沾锅补铁。可是有些孕妇对于牛奶本身就不喜欢,那么还能吃什么补钙?

  孕早期只喝孕妇奶粉,可以吸收足够的钙质吗?

  一般来说,对于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孕妇奶粉,2杯按标准冲调(如40~50克孕妇奶粉加水冲制成250ml的配方奶)的配方奶粉,钙含量大约是1000毫克(mg)。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会有一些差别,具体你可以查看产品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按这个标准计算,孕早期你每天可以喝1~2杯冲调好的孕妇奶粉,大致可以满足每天的钙需求量。

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

  孕妇孕早期补钙需要吃钙片吗?

  孕妇孕早期钙的推荐摄入量与孕前一样,只要孕妇保持膳食均衡,注意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及其制品,虾皮、豆制品,芝麻酱,海带,深绿色蔬菜等),同时,适当运动,常晒太阳,让体内自身合成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孕早期一般不需要吃钙片补钙。

  如果孕妇不喜欢喝牛奶和孕妇奶粉,并且出现腿抽筋、失眠、手足麻痹、牙齿松动等缺钙症状,那么可以酌情每天补充300毫克的钙。

  准妈咪要记住,补钙的原则的缺多少补多少,假如补钙过量,会出现这些可怕的后果。

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

  孕妇孕早期补钙套餐介绍

  全天可以提供热量2182千卡,其中蛋白质84.6克、脂肪61.2克、碳水化合物325克、钙985毫克。

  早餐:馒头1只(面粉100克)、鲜牛奶250毫升、煮鸡蛋1只

  午餐:大米饭(粳米100克)、±煮牛肉(牛肉75克)、炒鲜香菇油菜(鲜鲜菇50克,油菜150克)

  晚餐:米饭(粳米100克)、清蒸鲈鱼(鲈鱼125克)、烧茄子(茄子200克)

  水果:桔子1只(200克)、苹果1只(200克)

  加餐:酸奶125毫升、苏打饼干4片(25克)

  孕妈咪,您可能需要了解更多关于含钙高的食物,以丰富自己的餐单,充分把握自己每天摄入足够的钙质。

      孕期正确补钙,孕妈咪看过来

      缺钙就要补,补钙方法要正确。不要一缺钙大量钙片就往肚子里送,选用正确的方法补钙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

      关于孕期补钙骨头汤来凑的说法

      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同样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2、选择最佳的补钙时间

     钙容易与草酸、植酸等结合,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补钙最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注意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

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

     3、补钙同时适量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除了服用维生素D外,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在体内合成。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而服用过量反而会引起食欲减退、乏力、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副反应。

      4、适量室外运动与光照

孕妈咪可以在室外进行适量的运动,同时可以享受明魅的阳光,不但对身心调节有很大帮助,而且可以摄取天然的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且通过晒太阳获取的维生素D不会出现中毒现象,是一种安全绿色的摄取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三个月前怎么补钙 推荐孕早期补钙套餐》摘要:蛋,奶为主,蔬菜和水果较少,杂食几乎没有,因而不缺钙铁但缺少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所以他们注重维生素的补充。中国人的饮食结构是以五谷杂粮为主,多吃菜果,豆腐,辅之肉蛋,讲究食补、食疗,营养比较全面,...
相关文章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
怀孕4个月后补钙最好谈谈孕妇各个时期补钙要点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