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2018-01-14  | 补钙 孕妇 钙质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分哪几个阶段?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一、怀孕早期(0~12周)—普通摄入

  1、一般妊娠早期每日钙需要量为800毫克。

  2、在妊娠早期(0-12周),妈妈每天向胎儿提供的钙从0增加到50毫克。因此,准妈妈们最好在准备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尤其是不爱吃奶制品和体质虚弱的女性更该提早行动。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怀孕早期,需以膳食为主的其它途径补充钙元素约为300—600mg,怀孕中、晚期,需补充钙元素约为400—800mg。孕妇一般是在孕20周以后医生会建议孕妇开始补钙,到了孕27周、28周以后,随着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就一定需要补钙了。

  在妊娠期间孕妇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过硬。宝宝无法得到母体提供的充分营养和氧气,过硬的头­也会使产程延长。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二、怀孕中期(13~26周)—增加摄入

  1、为了更好地吸收钙质,孕妈妈还需要配合补钙做一些辅助工作,例如平时多晒太阳,充足的紫外线照射可以促进维生素D在人体内的合成,提高钙的吸收率。同时,孕妇多活动骨关节,做肌肉抻拉练习,能够改善骨骼肌的营养状况,提高骨密度。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2、孕妇补钙最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妊娠中期妈妈对钙的需求量增加到了1200毫克。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三、怀孕晚期(27周~足月)—进一步增多

  妊娠晚期是宝宝蓄积骨量最多的时期,需要妈妈每天提供150-450毫克的钙,平均每天约350毫克。此时同样要做到坚持补钙,为自己和宝宝补足孕期最后阶段所需的钙。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晚期和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应摄入1200毫克的钙,这样才能够保证妈妈和宝宝骨骼的“双赢”。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四、产后期

  1、产后妈妈补足钙,不仅有利于自身产后的快速恢复,更能提高乳汁的质量。因此,用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必须摄取足量的钙。因为只有母亲获取充足的钙才能给宝宝提供高钙乳汁,否则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缺钙。

  2、宝宝出生后,妈妈要用乳汁来哺育初生的宝宝。健康的哺乳期妈妈,每100ml乳汁中含有约35mg的钙,因此妈妈每哺1000ml乳汁约会使母体丢失钙300-400mg,哺乳6个月的妈妈,大约需消耗骨骼中4-6%的钙。如果钙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自身的骨骼健康。孕期补钙很重要,所以准妈妈们要遵循规律,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钙的吸收需要和维生素D结合,维生素D可帮助肠道钙的吸收、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积和减少肾脏钙的排出。维生素D缺乏可使钙吸收率降至10%以下。如果孕妇维生素D充足,则有利于钙的吸收。因此,钙片中含有适量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非常重要。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在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孕妇体内的钙会主动经胎盘转运给胎儿。孕妇除了提供给胎儿大量的钙外,由于其自身循环血量的增加,使血钙浓度相对降低,因此容易出现低血钙。孕妇缺钙的症状有:

  1、小腿抽筋: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容易发生。但是,有些孕妈咪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注意:孕期抽筋并非都是缺钙惹的祸!)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2、牙齿松动: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咪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你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也许你该警惕起来了。

  4、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摘要:约为400—800mg。孕妇一般是在孕20周以后医生会建议孕妇开始补钙,到了孕27周、28周以后,随着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就一定需要补钙了。 在妊娠期间孕妇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钙化,分泌的...
相关文章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孕妇应该怎样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